西安市定边商会“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 暨改革开放成果参观学习活动圆满成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苏杨   2019-06-28/21:58
  • 为响应西安市民政局关于深入开展“三个一”党建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西安市定边商会结合年度工作安排,由商会会长魏云章,名誉会长、陕西省军区原副司令员邱俊本,监事长、常务副会长张国良,常务副会长范瑞司、蒋彦军、姬虎成,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曹一鸣,副会长折宏、赵护、佘建益、苏杨、陈彦龙、陈世军、魏占亮、郭春河,理事马栋梁、张永飞、杨再升,办公室主任赵立芳共19人组成的团队,于2019年6月18日共赴井冈山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并于6月20日前往深圳参加改革开放成果参观学习活动。

    001

    商会理事成员井冈山合影

    002

    商会会长、名誉会长、常委副会长合影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井冈山精神

    6月18日,在西安市定边商会会长魏云章的带领下,参加红色教育活动的商会成员一行来到井冈山,大家怀着对革命圣地的无限敬仰,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通过观实景、听讲解、看资料,了解到中国革命艰辛历程,体会到我军建设初期面临的艰难处境以及我党我军和广大革命群众为革命胜利付出的巨大牺牲,深刻地学习了“井冈山精神”及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现实意义。

    活动中,商会会长魏云章表示,  “我们商会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非常重大,其目的就是让商会的党员及各成员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体会我们党发展历程的坚苦卓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大家今后的工作中以此为激励的榜样,更加奋发图强,为商会,为西安市,甚至整个西北地区和国家奉献自己的热情和力量。“

    013

    魏云章会长在纪念碑前留念

    015

    名誉会长邱俊本将军

    对此,参加红色教育活动的商会成员们也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发扬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以弘扬井冈山精神为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不断增强素质,发展企业,建好商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003

    会长、名誉会长合影留念

    19日参与本次红色教育活动的西安市定边商会成员来到庄严肃穆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大家向革命烈士致敬,表达了哀思,并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被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打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次革命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

    005

    商会全体理事成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006

    理事会成员在毛泽东塑像前合影留念

    学习兄弟企业创新精神同享改革开放累累硕果

    6月20日,西安市定边商会活动参与成员由会长魏云章带领下从江西井冈山出发,随后抵达广东深圳,开启改革开放成果参观学习旅程。

    016

    理事会成员在华为松山湖欧洲小镇合影留言

    0019

    魏云章会长、姬虎成常委副会长、陈彦龙副会长在华为欧洲小镇合影

    0017

    商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曹一鸣在华为欧洲小镇留念

    当日下午,参观团首先来到华为欧洲小镇,在华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乘着小火车游览观摩小镇。华为终端欧式小镇位于东莞松山湖,一共分为12个建筑组团,按照松山湖的自然地型,因地置宜的分别模仿了欧洲的牛津、温德米尔、卢森堡、布鲁日、弗里堡、勃艮第、维罗纳、巴黎、格拉纳达、博洛尼亚、海德尔堡、克伦诺夫十二个小镇。这些小镇是华为的研华中心和办公场所,每一个欧洲小镇就是一个事业部。此次参观学习之旅对我们商会和企业的发展建设带来了新的启迪。

    6月21日上午,参观团来到前海经济开发区。大家跟随着讲解员,了解到前海的发展历史及未来前海“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规划,提前感受前海作为未来世界、智慧城市的魅力。

    008

    理事会成员在前海经济开发区参观学习

    0020

    理事会成员在前海经济开发区集体合影

    下午,参观团来到比亚迪总部观摩学习,先参观了展厅,接着试乘试驾,体验云轨,体验新能源轨道交通的便利,之后参观了通号展示中心。参观团对于比亚迪的技术创新叹为观止,试乘试驾体验让大家对比亚迪的产品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也了解到目前新能源市场的机遇与未来广阔前景,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

    010

    理事会成员在比亚迪全球总部合影留念

    009

    理事会成员听取比亚迪讲解员讲述比亚迪发展史

    011

    理事会在比亚迪通号展示中心合影

    总结经验与教训 携手共上新台阶

    6月22日上午,在顺利完成参观学习活动后,西安市定边商会一届第九次理事会在深圳商会副会长折宏所在单位奥创国际会议室内顺利召开。商会会长魏云章,名誉会长、陕西省军区原副司令员邱俊本,监事长、常务副会长张国良等18人出席,魏云章会长主持了本次会议。

    012

    西安市定边商会一届第九次理事会会议合影

    在本次会议上,会长魏云章在讲话中谈到,一是在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之际,组织大家到井冈山、深圳来学习教育,用学习到的东西,回去把自己的企业一定要搞好;二是商会团体来之不易,虽然大家比较满意,但是我们不要骄傲懈怠,要继续努力把商会办的更好;三是商会里都是定边人,我们参加商会主要是奉献,一定团结一致,把商会搞好,能帮就帮,但要把好原则;四是下半年要换届选举,大家要积极参与,选好一个好班子。

    名誉会长邱俊本将军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这次的活动,一是时机成熟选择的好。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庆七十周年之际,商会换届之年,商会庆祝之举,党建所需;二是主题鲜明站立点高。上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感悟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干什么的初衷和历史担当,领悟井冈山人民为中国革命付出的巨大牺牲。深圳考察感受到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对商会和企业发展有示范引领作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改革开放成就,振奋民富国强精神,实现伟大复兴梦想;三是选点恰当连贯贴切。井冈山是初心,深圳是途径也是愿景,追求的理想,发展的愿望,实现的目标;四是准备充分规范有序;五是素质全面顾大局关心人;六是内容丰富紧凑有序。

    同时,邱俊本将军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我们应当不改初心,专注本业,遵循章程规范运行,同时更新观念创新发展,以积极的态度和面貌参与助力商会。

    监事长、常务副会长张国良则讲到,一是我们商会此次的学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体现了商会政治站位高,格局高,践行了“四个意识”和使命感;二是不忘初心,通过井冈山参观学习教育活动,感受到了我们的生活来之不易,当初共产党是怎样过来的,我们没有方向,但我们心中有信仰的;三是牢记使命,通过参观华为、比亚迪、前海,一流的企业,前沿的发展,对我们触动很大,增强了信心,但愿我们企业越来越好、商会越好!

    会上,办公室主任赵立芳向与会人员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和下半年主要工作计划。此外,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曹一鸣对商会上半年财务支出情况进行了报告。同时,大会还研究通过了大项经费预算,商讨扶贫帮建,并研究讨论换届筹备工作暨会员大会召开的时间、规模、筹备、经费等各类事项。

    2019年,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商会继续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商会政治引领,确保正确的发展方向;继续探索商会持续发展道路,营造更好的企业发展环境;继续开展对弱势群体的帮扶活动,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促进商会又好又快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