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丨上汽否认大众调整合资企业股比 Redmi春季新品发布会召开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3-18/17:55
  • 今天是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农历二月十二,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今天科技圈有哪些大事件的发生:

    1、德国大众计划调整合资企业股比?上汽回应称:未进行过磋商

    近段时间以来,关于德国大众计划调整合资企业股比的新闻闹的是沸沸扬扬,就在业界议论之际,该事件终于等到了上汽官方的回应。

    3月18日,上汽集团发表声明称,上汽集团未与大众汽车集团就“调整股比”一事进行磋商,大众汽车集团也未正式向上汽集团提出过讨论股比的计划。

    图片4

    与此同时,上汽集团还在声明中提到:“外方股东是否会提出“调整股比”,要看每家合资企业的具体情况,要视中方股东在合资企业的话语权和共享度而定。在长期合资合作过程中,上汽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对合资企业的发展均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并藉此建立了良好、平等、稳固的合作关系,对合资企业的重要事项拥有同等话语权,并且正在加快推进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资合作。”

    另外,上汽集团还表示:“双方的合作始终遵循对等、双赢的根本原则,类似合资企业股比调整等关乎合资企业未来发展的重大决策必须由双方协商一致决定。”

    2、京东金融回应大学生利用白条漏洞骗百万

    此前有报道称,大三学生汪某因偶然间发现“京东白条”存在一个“致命”漏洞,于是乎伙同他人组织并冒用别人身份注册京东账号网上购物,然后变卖套现。目前汪某等9人因诈骗京东公司110万元,被以诈骗罪判处10年9个月至1年2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图片5

    对此,京东金融方面回应称,开展相关业务的初衷是想给大学生提供便利,但是没想到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漏洞”在2017年已修复。

    与此同时,京东金融方面还表示,对于大学生犯罪感到非常痛心,但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不能容忍,这一事件也敲响了警钟。近年来,公司针对校园用户安全意识薄弱的问题,不断进行风险防范知识宣讲,普及大学生安全意识。

    3、Redmi春季新品发布会今日召开

    今天下午,红米在北京召开Redmi春季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Redmi Note7Pro以及Redmi 7机型。

    作为Redmi品牌独立之后新品,无论是Redmi Note7 Pro 还是Redmi  7都让我们看到了Redmi 品牌死磕性价比、追求极致体验的决心。价格方面,红米Note7 Pro定价1599;至于Redmi  7则提供2+16GB、3+32GB、4+64GB版本组合,售价分别为699、799、999元!

    另外,红米还在发布会上推出了旗下首款大家电产品——Redmi全自动波轮洗衣机1A,售价799元。

    图片6

    4、旷视科技或上半年申请在港上市?官方:不予置评

    今日,根据香港信报消息称,蚂蚁金服投资的旷视科技计划在4月底或5月初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并积极考虑采用“同股不同权”的架构,有机会成为第三间在港上市的“同股不同权”企业。报道还称,该公司集资规模暂定为5亿至10亿美元。

    图片7

    对此,旷视科技回应媒体称,不予置评。

    5、纷争不断!雅诗兰黛起诉网易考拉侵权

    时隔一年后,网易考拉与雅诗兰黛之间的纷争再度被提及。3月15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了雅诗兰黛起诉网易考拉的民事裁定书。

    裁定书显示,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起诉杭州优买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优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认为三公司侵害了第834258号“M·A·C”商标权。要求三公司立即销毁侵权产品,同时刊登道歉声明,并索赔经济损失100万元以及为调查和制止侵权行为所产生的合理费用20万元。针对此事,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已于2018年7月12日立案。

    图片来源于“网易考拉官方微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