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旗下斯柯达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将于明年决定

  •   2022-12-12/13:25
  • 驱动中国2022年12月12日消息  据德国《汽车》周刊(Automobilwoche)12月11日报道,大众汽车旗下的捷克汽车制造商斯柯达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克劳斯·泽尔默在受访时表示,斯柯达正在考虑退出中国市场,将于明年做出最终决定。

    5 (1)

    “那里的竞争非常激烈。我们将与中国合资伙伴一起研究我们希望如何继续在那里,”斯柯达首席执行官克劳斯·泽尔默在接受Automobilwoche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想集中我们的力量,就值得研究一下情况,然后再做决定。”

    斯柯达品牌创立于1895年,作为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经典品牌之一,总部位于捷克姆拉达-博莱斯拉夫,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四家汽车生产商之一。斯柯达的产品主要有柯迪亚克、柯迪亚克GT、柯米克、柯珞克、速派、明锐、明锐旅行车、昕动、昕锐以及晶锐。

    2005年4月,ŠKODA AUTO与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开启了斯柯达汽车中国之路。

    2006年,斯柯达明锐在上海大众投产,成为继大众和奥迪之后,大众集团旗下第三个在华投产的汽车品牌,并于同年的北京国际车展发布。

    2008年末,上海大众再次将晶锐引进中国市场,2009年斯柯达昊锐也被引入大陆,并于同年八月上市,斯柯达昕锐也于2013年4月18日在国内正式上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