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金真成压死ofo的最后一根稻草?ofo公司及戴威被限制消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12-21/00:55
  • 驱动中国2018年12月21日消息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披露的信息显示,海淀区法院于12月4日对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ofo主体公司)作出了“限制消费令”,限制该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戴威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具体限制包括:该公司和戴威乘坐交通工具时,不得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能在星级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等场合消费;不能买房买车旅游等。

    1000

    从今年年初开始,ofo就进入全线大溃败模式,先是ofo从多个海外市场退出,再是频繁爆出资金链紧张,拖欠凤凰自行车货款6815万元,最后多地办公地点被爆人去楼空,越来越多的用户在社交网站上吐槽押金退不出来。

    而最后,果不其然,退押金成了压死ofo的最后一根稻草,1000多万用户排队等着退押金,按照ofo收取的最低99元押金标准计算,ofo需要退还的金额至少11亿元。

    与此同时,根据网上披露的ofo债务表显示,ofo目前负债高达65亿元,其中有36.5亿是用户的押金,占比超过二分之一,涉及3000多万用户,此外拖欠供应链10.2亿元。

    timg

    日前,戴威发布全员信中称,公司今年一整年都背负着巨大的现金流压力,退还用户押金、支付供应商的欠款、维持公司的运营,1块钱要掰成3块钱花。无数次想过把运营资金全砍掉,用来退还部分用户押金和供应商欠款,甚至是解散公司、申请破产。

    但在全员信最后,戴威依然表示,活着才有希望,ofo人永不放弃。

    如今看来,不胜唏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