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甲醛门”持续发酵!多家检测机构爆料测出超标会被自如投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9-10/15:59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10日消息   “阿里P7员工得白血病身故生前租了自如甲醛房”事件还未尘埃落定,自如整改措施还未平息民众怒火之际,多家检测机构又爆出检测甲醛超标会被自如投诉而不敢接单。

    AI财经社今日报道称,在自如房源甲醛超标事件曝光这段时间,杭州甲醛检测需求暴增,但检测机构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位于上海的一家检测机构在面对记者提出需要检测房屋为自如出租房时,直言“不敢测”,据其介绍,实验室一说测出结果超标,自如就会投诉,天天应付投诉,没办法做生意了。

    TIM截图20180910155613

    图源自AI财经社

    令人惊讶的是,这并不是个例,有自如用户爆料称,自己也遇到过相同的情况,在自行联系检测机构时,对方表示自如公寓的不接,测出来超标会被投诉,没法接。与此同时,一家杭州检测机构也反映,自如公司的不接,最近测试的自如房子都超标了,所以没必要再检测了。

    面对多方指正,自如的态度却是一再否认,AI财经社在向自如公关求证时,对方表示,如所言属实,在自如内部是严重违纪行为,后续将仔细排查。自如还称投诉可能是短时间内检测量较大,自如对检测技术要求高,有一部分机构评估后做不了,所以单独联系的客户说自己做不了。

    自如的回复具不具有可信度呢?我们或许能从自如处理甲醛事件的态度上找到答案。检索公开报道发现,早在2012年1月就有自如租客在微博上吐槽房子有油漆味,那时候的自如还是链家旗下的一个事业部,随后收到链家的除味剂。

    timg

    之后的2016年2月24日,自如的甲醛问题第一次得到了广泛关注,因为一位企业法人质疑其租住的自如房子气味难闻,入住后身体不适,并配上了长文式的维权经过。对此,自如CEO熊林给出的答复是不能保证每年10万间以上的新增房源100%没问题。

    而熊林在2012年的回复是“2012年6月10日起,所有自如友家原创产品(毛坯房或深度装修房屋)将在装修完成后,请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空气质量检测并出具正式的空气质量合格报告后方可出租给自如客”。

    可见,自如房源存在甲醛超标问题由来已久,并不是今年才出现的,但自如在这个过程中并没有把用户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如果在第一次曝出甲醛问题就对所有房源严格要求,后面源源不断的甲醛问题或许就不会发生。

    而从“所有房源在装修完成请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空气质量检测并出具正式的空气质量报告方可出租给自如客”到“不能保证新增房源100%没问题”,熊林的态度转变也颇有深意,或许那个时候自如就已经放弃了想让这间房子里的人舒服自如的初心。

    同时,面对此次爆发的甲醛问题,自如也仅仅只是在声明中表示从2018年9月1日起下架9个城市的首次出租房源,等待空气检测结果,连基本的赔偿和道歉都没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