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CEO再度回应变相涨价:如有趁疫情涨价立刻全体辞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20-02-21/17:11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1日消息 年后本是租房高峰,因为疫情而沉寂,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行业遭受了更多考验。受疫情推迟返程的影响,加上抗击疫情需要的实际成本支持,使得长租公寓面临不小的资金压力,受伤的不仅仅是长租公寓还有广大的租客。

    对此,部分长租公寓企业也推出了“优惠政策”,比如租金减半、租期顺延一个月、返还一个月房租等。但事实上,在执行过程中却暗藏“猫腻”,甚至有的租客向发现网投诉称租金上浮了30%多。长租公寓成为疫情试金石下的表现,蛋壳公寓和自如大失民心。

    t0184348c586f0f849a.webp

    从本月初来时,就有多位自如租客爆料,疫情当前,自如不仅没有推出相关的优惠政策,反倒一味涨租金。

    目前,微博上自如趁疫情涨房租的话题已有数千万人参与,其中热度最高的帖子写着:自如趁租客不便搬家换租时“坐地起价”,肆意哄抬租金,多地区续租普遍增长10%-30%,最高达38.3%。

    v2_41d31087597b4f8dbc50594d4a55b82e_img_000

    在黑猫上,自如也成为众矢之的,各种坐地起价,大幅上涨房租的投诉不在少数,一名投诉者称,疫情期间,找房搬家均已受限制,小区均已封闭式管理,自如趁此期间恶意涨价,被告知租金涨500元/月,涨幅23%。

    微信截图_20200221164242

    此外,一边给租客涨价,一边要房主降价,一名房主投诉称,私自扣押租金三个月,胁迫业主同意免租一个月,其爆料自如打着给租户免租的幌子,要求房主免租一个月,经核实,租户并未免租。

    微信截图_20200221165138

    对此,自如于2月10日公开回应称:“已经跟进到租客,多是因长租客想改为短期续约引起,与租客基本达成共识”。但网友的高赞评论称:重新定义“与租客达成共识”。

    对于自如深陷“坐地起价,发国难财的自如”,随后,自如还公布了应对疫情举措,其中就包括租客关注的租约到期价格上涨、不享受服务却收取服务费等问题。比如,疫情期间部分租客无法租住城市,可享受短续一个月但与长续同等价格、减免部分服务费的情况。

    6e5d2935ly1gc3tk8aihjj20hi09c75z

    昨晚,自如CEO熊林在朋友圈和微博发布一条内容,称自如近期的价格调整均为因为产品续约类型不同,以及基于市场价格变动的既定系统价格调整。他表示,“不敢说100%合理,但绝无一例是趁疫情之机发起的卑鄙钻研之举”。他宣称:“如有任何一例实证为趁疫情涨价,我和全体管理团队即日立即辞职”。

    然而,这则微博的评论区中,也有不少网友对此解释表示不理解。直言“辞职吧”,也有网友就表示:“不敢说百分百合理,真会找台阶,50%不合理就可以了吗?玩文字游戏有意思吗?敢不敢公开处理所有疑似的列子呢?”有意思的是,目前该条微博评论已经关闭。

    对于,自如和自如CEO这波操作,大家怎么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