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病逝员工家属将自如诉至法院!自如CEO熊林回应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9-03/14:35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3日消息  日前,“阿里员工租自如甲醛超标房后患白血病身亡”一事引起外界高度关注。目前,逝者家属已将自如起诉至法院。对于此事,自如CEO熊林回应称,“我和团队没有能力也没有意愿‘对付’谁,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定承担”。

    事件回顾:刚入职阿里不久的王先生租自如的房子2个多月后,便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并过世。值得注意的是,王先生半年前入职阿里时的体检报告并无明显异常。而逝者妻子来到丈夫生前租住在杭州的自如公寓,委托专业空气检测机构检测,结果显示甲醛超标。

    8月31日,自如官微表示:“这一次,我们绝不自怜自怨,更不容许‘无耻’加身!并郑重承诺:“2018年9月1日起,下架全国九城全部首次出租方源,待CMA认证机构检验合格后再行上架”。

    图片1

    9月1日,自如方面发布“关于杭州租客事件说明”,表示目前尚未获得包括王先生病例在内更多信息,王先生家属已安排律师处理,自如将积极配合司法部门工作,并尊重法院裁定。期间,我们也一定会本着人道主义精神根据家属意愿进行安抚沟通。

    图片2

    但据逝者家属的公开回应称,自如的说法回避重要事实,且在接到法院传票后,除了通知解除合同,没有任何联系。

    王先生的妻子表示:“我之所以没有首先找自如而是先立案,是因为我不住在杭州,我担心有人会去破坏房子的原有状况,而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可能会避免这种情形发生,在门缝处贴上封贴也是出于这一担心。遗憾的是,自如在收到传票和律师函后,仍然是在8月27日直接向我发出解除租赁合同的通知,并在当天下午就进入房子。当时我人在北京,无法阻止他们的行为,只能报警处理。”

    此外,逝者家属表示,自如在接到法院传票后,截至2018年8月31日,除了通知解除合同,没有人与其联系,试图了解并沟通案件本身的情况,直到媒体报道后的9月1日,杭州自如才有人联系她。

    目前,杭州市滨江区法院已立案,并将于9月27日开庭审理。关于此事进展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