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丨小米集团在香港暂停交易 自如推出纯租住社区式产品“自如里”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12-02 17:28:09
    • 正文
       

    今天是2020年12月2日,农历十月十八,星期三,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科技圈有哪些大事件的发生:

    1、小米集团在香港暂停交易

    今日早间,小米集团发布《短暂停牌》公告,公告中表示,小米集团的股份和债券已于上午九时零一分起短暂停止买卖。不出意外的是,随着小米集团在香港暂停交易,人们纷纷猜测小米接下来是否有大动作。

    图片1

    根据彭博社早期消息报道,小米集团在香港暂停交易的原因,多可能因为小米集团将增发10亿股股票,价格区间为23.7-24.5港元/股。至于此次股票增发所募得的资金将用于业务拓展、增加市场份额、生态系统投资等。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小米集团在香港暂停交易事件,小米官方回应也仅有:不予置评。

    2、自如推出纯租住社区式产品“自如里”

    今日,自如在“2021新产品发布会”上,宣布将把保洁、搬家、维修三大服务产品线整合为全新居住品牌——“自如家服”,并向全体城市居民开放。在集中式长租公寓领域,自如推出了大型纯租住社区式产品“自如里”,并宣布战略并购贝客精品公寓。并购完成后,自如资管平台已进入全国7城,累计管理集中式公寓53个,持有规模增速185%。

    图片2

    对此,熊林CEO表示,与以独栋建筑改造为思路的自如寓和自如驿不同,自如里是国内率先推出并落地运营的超大型纯租住社区:在63000平米的首发项目“自如里·广州黄埔凯得家青年社区”中,有超过20余种户型、共1516间不同的房源,同时配有共享的厨房、餐吧与健身房。据悉,广州黄埔凯得家青年社区首批500间房源已经全部租罄。

    3、如影智能推出如影智能AR单车

    如影智能推出智能健身设备——如影智能AR单车。它是一款基于运动社交场景设计的高端有氧健身设备,拥有兼具未来感和品质感的外观设计,通过视觉、触觉体感和听觉等体验,搭配智能气流系统,给用户从视听到触觉身临其境的骑行体验。

    图片3

    公开资料显示,如影智能由前小米智能产品部总经理、生态链副总裁唐沐创办,是一家基于Al、loT、机器人等前沿科技,专注研发智能家庭产品的科技公司。

    4、作业帮宣布推出真人老师在线免费解题服务“免费答”

    12月2日,中国最大的K12在线教育平台作业帮宣布推出真人老师在线免费解题服务“免费答”,即将完成全年级、全学科全面覆盖,为更多学生提供优质、精准的教育服务。用户在作业帮现有题库内无法搜索到特殊题目的答案时,可一键求助,作业帮筛选的老师将在线快速准确地提供解题思路和解析辅导,帮助用户理解知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据悉,作业帮App现有10万余名老师/高校学生24小时在线免费答,师资人数达到其他同类产品总和的10倍以上,不仅在国内首家实现18分钟内即时解答,还可以支持非活跃时段的学习需求,全面覆盖小初高全学段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全学科领域的学习。

    5、福特将整治汽车质量问题

    报道称,福特将重组汽车质量控制小组,以减少因供应商零部件质量问题召回汽车,而造成维修成本的上升。

    图片4

    相关数据显示,因为零部件供应商的不良零部件问题,致使福特有近三分之一的维修成本均用在了车辆召回的维修问题上,剩余部分则是设计和制造方面的问题。

    而对于福特的投资者而言,公司早就应该缩减在汽车缺陷方面的支出。仅2020年前9个月,福特的维修成本就比通用高出20多亿美元。

    对此,福特汽车新任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希望控制住不断上升的维修成本,以达到扭亏为盈的目标。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