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劳动法》!亚马逊承认富士康在中国非法雇佣8000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6-11/17:53
  • 驱动中国2018年6月11日消息  如今,亚马逊和“血汗工厂”一词捆绑登上各大新闻网头条。事件源起于亚马逊在富士康湖南衡阳工厂使用派遣员工及薪酬待遇违反《劳动法》。

    61e04755ly1fs72ufqm3fj20dv08cdgb_看图王

    据外媒消息报道,亚马逊已经承认,在中国非法雇用8000名派遣员工从事Echo智能扬声器和Kindle的生产,并对此表示遗憾。

    中国劳工观察的调查员在“卧底”过程中发现,工人们工作精疲力尽,在休息时间趴在工作台上,试图睡几分钟;工人需要得到上级主管的许可才能去洗手间。

    调查称,工人每月加班可达80个小时,而非法律允许的36小时。不过公司却安全地避开了监管。富士康工厂目前有超过四成的员工为派遣员工,人数多达8000。这些人加班时按照正常工作时间计算加班费,并非中国法律和亚马逊的供应商规定的1.5倍工资。

    在薪酬方面,湖南衡阳工厂的工人远低于在中国其他城市的富士康员工。衡阳工厂的工人基本月工资为1750元人民币(约合204英镑),在深圳苹果工厂的富士康工人基本工资为2400元人民币(约合280英镑)。

    亚马逊还透露,审计人员曾于3月到访富士康工厂,发现该工厂雇用了大量非法的派遣人员,没有向这些人支付合理的加班工资。

    对此,富士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正在对该报告提出的各个方面进行全面调查,若发现情况属实将立即采取行动,规范业务,坚决使工厂工作条件符合规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