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行情受阻 连连下跌命运多舛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硅谷动力   2018-04-08/15:48
  • 比特币的存在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了,去年年终时刻到现在为止,比特币的价值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1522904625178f44e9f56b6.jpg

    之前随着比特币的价值一直攀升,限制了比特币数量的产出,根据产出机制,在2140年的时候,比特币的数量会被永久限制在2100万枚,意识到比特币产出受限制的人们,在比特币价值攀升的时候更加疯狂地去'挖矿'。有的人从一开始的'矿机'发展成为规模更大的'矿场',这种挖矿规模的改变,让挖到比特币的效率越来越低。试想每天只提供一桶水引用,第一天两个人喝,第三天就有10个人喝,到最后肯定是有的人可能连一滴水都喝不上。

    2018年4.04日,比特币的价值已经由之前100000多人民币峰值下降到现在的46000左右。为什么会发生这么的跌幅呢?

    首先得搞清楚比特币它不是货币,可以称它为虚拟的金融资产,具有一定价值,但不等同货币。有的人认为它就是世界公认的筹码,这个筹码会随着市场的变化而产生相应的价值变化,但是比特币是没有信仰的,为什么这么说,假如有一天所有人的思维发生改变,比特币只是网上流行的数字代币,没有任何实际存在价值。这就不等同于黄金了,你手里有黄金,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可以是存在价值的资产。

    由于比特币的疯狂发展,导致一些小型的矿工无法继续存活在挖矿大军中,毕竟现在挖矿的成本不是一般的高。这样比特币就显得更加稀有了,而就在此时,或许是比特币疯狂发展的趋势引起了金融界的注意。3月份末,中国人民银行召开相关会议,要对各种虚拟货币进行整顿清理。消息一出,比特币行情应声而跌。

    在会议上,发言人央行行长周小川强调到:我们不认可,也不支持比特币和人民币直接交易或作为支付工具。这就意味着只要国家不认同比特币的存在价值,那么这样的比特币存在就没有什么意义了,等同是不合法的筹码,找谁都不能兑换相应的货币资产。

    比特币下降不仅仅是因为国家方面表明了态度,更因为一件事情,2018年1月,日本交易所发生了一起史上最大的数字货币盗窃案件。投资者们便因此考虑数字货币存在于网络是否安全的问题,随之躺枪的各类数字货币行情都大跌,比特币也不能幸免。

    数字货币没有信仰,能走到哪一天都看投资者的热情,等哪一天所有的热情都消失,它存在的意义就是数字而已。你们是怎么看待比特币以及其他数字货币的存在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