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救命药竟被延误致死?顺丰辟谣:患者仍在治疗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10-16 18:06:53
    • 正文
       

    双11临近,各大快递企业都在忙着涨价,顺丰却不幸摊上了大麻烦。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杭州王先生因为快递救命药送错地方,导致亲戚脑死亡,该事件一经报道,便引发了网友广泛讨论。

    据报道称,10月9日,杭州王先生买了10支救命药——申捷针,并选择以顺丰快递送回老家,寄件时曾强调“这是抢救病人的药”,快递员对其承诺4天内可送达。然而,药品运输过程中,却因快递公司分拣出错被送到了昆明。13日,王先生的亲戚被医院宣布脑死亡,而快递还在路上。

    TIM截图20171016175910

    悲剧发生后,网友们议论纷纷。有人认为,顺丰应该承担主要责任,如果不是其分拣出错,病人可能已经抢救回来了;但反对意见更多,大多数网友表示,既然是救命药就不该通过快递运输,而是自己送,也有人指出,申捷针只是辅助药物,压根就不是什么救命药。

    在网友热议此事时,处于事件中心的顺丰作出了回应。顺丰官方在今日发布说明,表示当前病人仍然在四川省南充市阆中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并不存在因上述药品延误导致身故的情况。

    TIM截图20171016180001

    同时顺丰还解释称,由于所寄药品为粉末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无法通过航空方式寄递。虽然当时预计时效为四天,但因中转环节操作失误,导致延误一天,客户最终于14日14:29分签收。

    事件发生后,顺丰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同时成立24小时陪护小组,并且也协助家属,联系知名医院咨询专家意见和建议,有任何希望决不放弃。

    TIM截图20171016180031

    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顺丰并未掩饰。其说明中承诺,顺丰将以负责任的态度持续关注此事,同时,公司也正在重新审视导致快件延误一天的原因,严格规范内部机制和流程。

    细微之处见真章,顺丰之所以能够成为国内快递行业的龙头企业,显然是有原因的,单是犯错之后不推诿、不狡辩的态度,就值得其他企业学习。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