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青山计划” ,控制接单量!美团要发力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09-07/17:08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7日消息 继上个月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后,外卖市场就剩下美团和饿了么两座大山,双雄争霸的局面,必然是从各自内部进行优化布施从而得取广大消费者心。

    8月31日,美团外卖启动“青山计划”,意在宣传环保理念和公益行动,并强调青山计划是美团自身全面发展的开始。显然在一段沉寂之后美团开始全方位投入,不管有无战火重燃之意,新的动作证明美团开始发力外卖市场。

    1SBZQS2$DDA7]5WO@RY~R_R

    9月7日,美团外卖对媒体表示,将在年底前,通过调整激励考核、提升技术手段,解决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问题,如禁止配送加盟商按每单延迟处罚骑手,而是把配送时间作为其中一项计入着装规范、服务规范等总量进行考核;如优化接单系统,避免骑手接单过多。

    2014031632091391

    显然对于外卖行业,骑手就是主力军。送餐效率,服务态度决定用户线上线下的选择青睐与否。因此,美团此次提出了五项举措:

    一、对骑手的接单量进行合理控制和优化,避免骑手接单过多,压力过大,导致违反交规、超速行驶;

    二、通过科技创新和大数据应用,对骑手的平均车速、骑行轨迹等参数进行监测,加强对骑手的交通安全监控,未来将与交管部门沟通对接路况及信号灯情况;

    三、加强骑手在特殊状况下的申诉和协助机制,比如遇到恶劣天气、用户联系不到、送餐车出现故障等情况,骑手小哥可以第一时间快速反馈,减少心理压力;

    四、禁止配送加盟商按每单延迟处罚骑手,而应依据骑手的着装规范、服务规范、安全合规、配送体验等综合指标进行考核;

    五、加大骑手小哥安全意识教育的内外部投入和宣导,内部在骑手端APP推送安全提示等学习资料,外部持续邀请交管部门进行现场讲座、交通安全案例培训,提升骑手遵守交规、文明出行意识。

    20160805025038771

    很明了,这五项举措都是针对骑手安全而提出的,美团外卖总经理王莆中就表示,外卖配送的速度提升,应该是产品优化迭代和智能调度系统效率提升带来的,而绝不能靠骑手冒着交通安全风险抢出来。他说,骑手交通安全问题是美团外卖高度重视的问题。

    Y@)GCLVPFTEPQOU37[{@(I2

    其实,不管美团还是饿了么,虽说对战局面已形成,市场也不会一头独大,打破这种平衡势必引发竞争局面。对于市场而言,创造更高用户体验才是取胜关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