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智能化转型的百度地图,还在犯这样的错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7-31/16:57
  • 驱动中国 2017年7月31日消息   曾几何时,百度地图可是不少人的“导航大神”,高效准确的导航系统成为用户手机必备APP之一。可如今,却听到用户反映百度地图导航频频出错,尤其是地图更新不及时给用户带来诸多困扰。

    51-160F6093436-50

    “之前,我想找一家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办理退卡业务的,于是用百度地图搜索显示吉祥村十字附近有个自行车服务站,结果按照导航路线到达目的地,完全找不到自行车服务站点,只好打114查询自行车服务站联系方式,查证一番的结果是,吉祥村这个站点早就被撤了!”来自西安的辛先生这样说道。

    还有一次是使用百度地图搜索“体检中心”,辛先生选择了距离较近的“高新体检中心”地图显示高新路25号信力大厦11层,结果到目的发现根本找不到。询问附近的环卫工人才得知,这里并没有什么体检中心。辛先生反映“自己下的百度地图已经好几年了,算是“资深用户”。但近期已经出现好几次导航错误了,一次次被瞎忽悠浪费时间不说,主要是该办的事情也被延误!简直不能忍,只能将其卸载!”

    此外,据一位司机师傅反应:“有次在用百度地图导航过程中,车行驶到高架桥上,百度地图语音提示来回掉头,车就在上面来回转圈,气愤之下司机凭借自己的感觉找到了出口,这才消除了“来回转圈之尴尬”。

    对此笔者搜索了“吉祥村自行车服务站点”发现已经没有显示,说明百度地图的后台数据已经更新了,而用户反映的“高新体检中心”则依然能被搜索到。

    webwxgetmsgimg (1)

    webwxgetmsgimg_看图王(1)

    对比百度地图正在一步步向智能化转型,甚至被看做是Apollo计划的“眼睛”,前途甚是宽广!不过面对市场上出现的地图更新不及时的问题确实堪忧,如果是系统更新问题或是其他技术问题也应该及时告知用户,以免失去更多的真爱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