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弃共享单车的“隔空”较量,新加坡推出“共享电动滑板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6-20/18:03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20日消息  共享单车掀起了“共享经济”的热潮,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篮球等相继推出,这些都是国内复制创意之下的新意。目前正是共享单车主战场,所以其他共享经济的发展还一言难尽,但是新加坡貌似学到了国内共享单车的“精髓”,最近推出的“共享电动滑板车”被不少人称赞。

    339CD02609053066B5DECEAE234F97269192F708_size74_w580_h330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新加坡推出的共享电动滑板车和共享单车有异曲同工之妙,该车辆系统中配置有GPS和物联网传感器,能够识别电动滑板车的具体位置,并且进行软件定位。所以用户可以很便捷地找到滑板车所在地。

    但该车或许会规避乱停乱放的问题,因为它采取了有桩形式,用户不管是取还是还都必须去找固定的提车位,所以对用户来说在骑车之前应该先要检查电量情况,否则半路出了幺蛾子就只能自己推至固定停车位了。

    1489487998569_8870

    目前该共享电动滑板车需要缴纳35.5美元押金,折合人民币约234元,但是一小时收费1.4美元,约折合人民币9.6元,虽然押金方面对用户来说障碍较小,但昂贵的单价或许会让部分用户迟疑,好在这款共享电动滑板车可以达到每小时15公里的时速。

    目前新加坡还处于推广初期,后续会出现什么问题还不清楚,毕竟在我国某些地方,电动滑板车还曾是禁止上街骑行的代步工具,其发生交通事故的隐患性远大于其他机动车辆。但其实在杭州已经有共享电动滑板车的出现,不过因为多方面的限制其发展过程中困难重重,其目标场景是封闭和半封闭区域,限制用户将滑板车进入公共交通道路。

    DC34DED09A43F809F2E5BB011CA8370B

    这样看来,想让共享电动滑板车在中国成为取代共享单车的“后浪”似乎并不可能,毕竟,国内的交通状况身处其中的国人应该每天都能体会到,如果共享电动滑板车入侵交通出行,恐怕医院也将被踏破门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