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救还是妥协?苹果取消mac OS研发团队并入iOS团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2-24/17:04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24日消息,今天有消息传来,苹果已经取消mac OS团队,由iOS团队代管,从侧面说明了苹果在未来会将资源进一步向手机业务倾斜,在笔记本业务上投入更少的精力。从整个行业来看,笔记本业务虽然还有很大的市场前景,但是由于来自各方的竞争压力增速依然不容乐观!

    对于苹果的这一举措,业界纷纷表示担忧,认为这样的策略很可能影响苹果笔记本后续功能的开发,最终导致部分用户将目光转向其他品牌,特别是逐渐崛起的国内市场。在今年华为和小米先后进军笔电市场,虽然短时间内难以撼动苹果根基,但是如果库克“一意孤行”,难免不会成全以联想、华硕、小米以及华为为首的国产笔电品牌。

    对于库克的决定,想必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毕竟其在硬件领域的积累远超于三星以及华为等大厂,苹果会将目光集中在那些销售和利润前景最好的电子设备身上,而iPhone无疑扮演这一角色。因此,Mac系列电脑在集团内部的失宠也就不奇怪了。不过如何分配这一比重将成为关键。

    其实,无论是库克治理下的iPhone还是MacBook都备受消费者青睐,然而近几年乔纳森和他的团队越来越少关注Mac的原型产品,而Mac开发团队的管理人员经常会因为拿不定主意而分心进而影响工作。

    就拿去年4月份上市的12英寸MacBook来说,这款代号“隐形战斗机”版本的轻薄笔记本就曾经因为决策问题而推延上市,并且让投入更多精力、更加成熟的“隐形轰炸机”版本走向流产。

    对于苹果的决定到底是断臂求生还是压根就是一步错棋,目前还不能妄断。作为智能硬件领域的巨无霸,苹果具备着绝对的话语权。但是随着近年来国产厂商的崛起对苹果造成了一定的威胁,或许我们可以将库克此举理解为在突变途中的一次自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