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物联网开发者大会在京召开,构建共享大数据生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6-12-12/17:12
  • 驱动中国 2016年12月12 日消息  “第三届物联网开发者大会” 于12月9日在北辰洲际酒店顺利召开,众多媒体及企业聚焦物联网话题,并对物联网及大数据的未来发展及目前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2016120209413498

    在浩瀚的物联网应用中,开发者致力于将自己的丰富创想与现实生活的需求巧妙连接起来。正如许伟明所说:“在物联网的联通下,不仅可以实现人人互联,还能够实现物物互联、人物互联,让世界成为一个真正的整体。”

    近年来的几大热词“物联网”、“大数据”“云”等受到了极大关注,也映射出背后所承载的生产力处于改革升级的重要阶段。尤其是大数据的作用更具革命性,基于大数据的体量巨大、数据类型多样、处理速度快、价值密度低等基本特征得以帮助物联网实现万物互联、人物互联。

    中国计算机学会嵌入式系统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吴中海教授从技术发展的角度对物联网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对物联网开发者们提出期望。

    物联网标准碎片化是阻碍物联网发展的一大难题,为此英特尔、微软、高通等多家科技巨头联合成立了“开放链接基金会(OCF)”。彼此发挥各自的强项,推动物联网朝着更好的方向迈进。

    令人耳目一新的是阿里巴巴集团OS事业群阿里智能事业部项目总监杨森为所有到场开发者讲述的“下一个战场--谈萌芽阶段的IoT生态链”。从杨总监的表达内容来看,“云“概念将会影响到每一个用户,且每位用户不仅仅是参与者,更是开发者。

    1480579244526482

    不论是物联网、大数据还是“云”概念,虽说输出的方式不同,但核心理念都是为了提升社会效率,节省社会资源,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我们也期待2017 物联网能够突破难关,迎来新的爆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