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交易额直逼千亿 马化腾直播狂发红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11-11/15:16
  • 2016年的双11,比往年来得疯狂了不少,从2009年开始,马云就将单身狗唯一的节日——双11变成了轰动全国的购物狂欢节。从2009年的5200万元到2015年的912亿元,七年的双11带来的不仅是一个个让人惊叹的销售数字,更是中国消费者心态的变化和商业社会的另一番解读。

    进入第八年的双11带着更加强劲的势头,目前双11也正朝着千亿级别跨越。数据显示,凌晨开场仅52秒,交易额就突破了10亿元,6分钟后,交易额突破百亿,凌晨一点,销售额直接飙升至353亿元,而截止到今天中午12点,2016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交易额达到了807亿元,这一数字仍处于快速上升阶段,“中国速度”又一次被刷新!

    6j20rs

    从天猫给出的各省交易额数据来看,广东省人民的购买力无疑是最强大的。截至12点时,广东省凭借约92.8亿元的交易额暂时位列第一,浙江、江苏分别以78.7亿元和75.6亿元的交易额排在二三位。

    除了彪悍的交易额以外,往年饱受诟病的物流环节在今年也创造了记录。根据菜鸟网络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双11被签收的第一个订单在6分51秒时完成打包从仓库发出,13分19秒时就已成功送达佛山芦苞镇黄先生手中,而在全球购物狂欢节的第9个小时,已经有232个城市的消费者收到了包裹。

    696490f0gw1f

    这一天,马云无疑成了最大赢家。不过,另外一“马”也努力刷出了存在感。今天上午,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带着总裁办领导玩起了直播,通过给公司全员派发红包的方式庆祝腾讯成立18周年。

    e1861c18b3e84fb

    根据鹅厂员工发出的微信红包截图显示,马化腾发出的最高红包高达9888元,最低的也有188元。将腾讯员工人数按照2.5万人来计的话,马化腾这一次至少发出去了一千万。

    不过,今天的大多数红包都是通过QQ发出,而且金额也突破了200元的上限,这难道不是明目张胆地偏袒QQ?也许微信也感受到了不公,在腾讯大肆庆祝18周岁生日时,微信公众平台却出了故障,后台二维码身份验证出现了无法扫描登录的情况。

    网友调侃称,双11期间淘宝没挂,微信倒先挂了。也有人悲伤地表示,手都剁没了,还扫什么二维码。随后腾讯发言人张军表示,微信公众平台的验证二维码已经陆续恢复。

    一马收钱一马发钱,今年的双11倒是别有一番景象,脑洞大开的小伙伴表示,今天Pony马发的红包,最后都装到了Jack马的口袋里,再也没有比这更隐忍和深沉的爱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