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就用它!触宝电话APP评测:防骚扰神器(2)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9-14/15:39
  • 总体来说,iOS版触宝电话APP在体验上已经基本达到Android平台的体验,现在果粉终于又多了一个买iPhone 7的理由。

    除了来电时标记以外,触宝电话APP还会在iOS电话通话记录中的识别标识,方便日后查询,防止误拨这些骚扰电话。

    至于工作原理,官方是这么说的:触宝电话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的科研成果,采用网络爬虫、用户标记、机器学习等技术,对每个陌生号码进行综合判断,提供业界覆盖面最全、识别率最高的号码识别技术。除了对号码进行网络实时爬取校验外,触宝电话广泛利用3亿用户产生的标记数据,覆盖更多随机出现的陌生电话号码;除此以外,拥有了海量用户打电话的行为特征数据后,触宝电话可以使用深度学习技术对其他方法无法覆盖的电话号码进行进一步的判断和分类,做到真正的“智能识别骚扰电话”。

    触宝官方还提示到,由于苹果iOS系统的限制,一般骚扰电话识别库暂时仅能存储很少的号码,造成使用一段时间后,新增的骚扰号码无法识别,而触宝采用的新一代大数据技术能够自主学习骚扰电话的模式,不断提升识别率。只要坚持使用,识别率就会不断提升。

    由于刚刚上手,这一方面暂不能进行更详细的体验,我们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再为大家带来更为深入的体验。

    iOS系统的用户体验一直是果粉极为推崇的,如果因为安装某个第三方APP而导致原生iOS体验下降,则是万万不能接受的。那么在防骚扰之外,触宝电话APP会不会影响日常普通的通话呢?

    1、集成iOS原生拨号器

    体验中我们惊喜的发现,触宝电话APP以及深度集成iOS 10的原生拨号器,也就是说,你在触宝电话APP拨出的通话记录,会同步显示在iOS 10的通话记录中,效果如下:

    触宝电话APP“最近通话”

    iOS 10“最近通话”

    而且比较贴心的是,通过触宝电话APP同步过来的通话记录,底下还会有“触宝电话”的专门标注,这就让原生通话记录条理非常清晰。

    2、在iOS电话的通讯录里面直接拨号

    触宝电话与iOS 10的深度集成,还表现在拨号方面,现在可以直接在通讯录里面进行“触宝电话”拨号了。拨号时可选“免费电话”和“普通电话”,体验与在触宝电话APP中一模一样。

    同理,你也可以在iOS系统的“最近通话”中直接拨打触宝电话。

    以上是拨出电话,那么接收电话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当你安装了触宝电话,而且对方也是通过触宝电话APP打过来的,那么显示的界面如上图所示。可以看到,无论是在锁屏、还是后台,整个过程和普通的iOS通话几乎完全一样,而且与通话记录一样,在对方名字下面标注了“触宝电话”。

    我们对比一下之前的触宝电话来电界面,在锁屏及后台关闭状态下接听是这样的:

    对比而言,新版触宝电话APP在用户体验上有了质的飞跃,用户在使用中甚至不会觉察到这是触宝电话在发挥作用,让我们能够更轻松的使用iPhone手机

    用过触宝电话的用户都知道,界面美观、交互友好是一大优势。进入之后可以看到一个通讯录。

    从底部功能栏来看,触宝电话有联系人、拨号盘、黄页三大功能。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