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快递“闹乌龙”:怎么证明自己是“齐天大圣”?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7-24/13:27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24日消息  在生活中我们可能会不时遇到证明自己身份的情况,有意思的是,在电商横行的今天,似乎又多了一个需要证明身份的新情景,比如快递,特别是实行实名制之后的快递,但是当这一道枷锁被套在收件人身上时却让人接受无能。近日,成都一女子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我们不如去围观围观。

    40_meitu_7

    据了解,这名成都女子在日本某网站购买了一套漫画,但是快递到达双流华阳邮政支局后,过了六天该女子仍然未收到任何取件通知,经过查询后,工作人员才告诉他,收件人是“齐天大圣”,该女子必须证明自己是齐天大圣,才可以取走快递。

    41

    原来该女子在网上填的收件人信息是“齐天大圣”,最终,她向物业提供了身份证、楼栋号码等信息,核实了其业主身份,并且根据该女子提供的网购订单和物流编号等确认其网购记录,最终核实网络订单地址,确认该女子就是下单的“齐天大圣”,然后为该女子开具证明。为了保护个人隐私而使用的“小伎俩”没想到最终坑的是自己。

    42

    但在日常中,网购中收件人不填写真实姓名的情况很常见,“花仙子”“小龙女”或者“张无忌”“老顽童”……常常让快递员哭笑不得,但像这位成都女子需要这么复杂的证明过程却闻所未闻。

    有人因此抨击邮政快递小题大做,不过虽然小编对邮政快递不感冒,在这里却不得不为它说句话:国际物流的检查会更为严格,所以建议用户的收件人一栏如实填写,不然证明自己是“齐天大圣”的乌龙可能还会有下一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