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系飞凡商业联盟参战6.18,京东能否守住主场?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6-12 16:23:39
    • 正文
       

    再有不到一周时间,6.18大战即将全面开火。有阿里首次放下“双11”身架反过来借势,也有发起者京东的持续发力,还有京东老对手国美在线、苏宁等不停叫板,本已很热闹的618战场,今年又来了个搅局者,拥有万达背景的飞凡商业联盟携3000+实体宣称在6.17-6.19举办“百城千店疯狂年中庆”,打造实体618狂欢。于是,一场热闹的618大战即将全面打响。

    同往年京东一家奋战6.18不同,今年阿里、飞凡、苏宁、国美等许多电商平台一起来分这一杯羹,从目前来看,参与618混战的各大电商都拿出了自己拿手的手段吸引用户,除了电商PK未曾缺席的价格战外,各方所具备的优势各自不同,其中以飞凡、京东、阿里最具代表性。

    95eef01f3a292df5982a8e2fb4315c6034a8731a

    首先,从营销策略上为了红色六月的到来,京东早早地做足了准备,不管是线上线下,为6.18造势的广告铺天盖地,主场气势十足。前不久和可口可乐的高调秀恩爱,宣布合作,更是把大众对6.18的期待值推向高潮。(快销CP已上线!可口可乐京东高调宣布在一起

    同时,品质和物流是京东引以为傲的优势,“今日购,今日达”的口号打动了不少消费者的心,这也是电商的第一个带来格局变化的标准,送货时效这个标准,带来的竞争力还是相当大的。同时,京东还有着腾讯流量的支持,自2014年5月上线至今,京东微信、手Q购物累计吸引8.06亿人次参与互动。占据主场、流量双优势的京东将是618大促中最为核心的力量之一。

    而阿里和苏宁合作之后,在物流配送上显然是可以拿来与京东一较高下的。苏宁物流与菜鸟网络双方物流系统全部打通,通过与菜鸟的合作,苏宁物流的速度(半日达、两小时急速达)及服务(送装一体)均能嫁接在阿里的身上,这对于阿里来说,无疑是如虎添翼。今年阿里更是首次宣布启动“618超级粉丝狂欢节”。作为有着运作双11经验的平台,此次联动了阿里零售平台、阿里鱼、阿里数娱、优土集团以及全球IP合作方,平台上核心会员既可享受包含了与天猫达成战略合作的众多独家品牌权益,同时还可享受阿里体系优土集团、虾米、阿里数娱、口碑、阿里旅行、阿里健康、魅力惠等涵盖吃喝玩乐用行等权益。

    Img399866306

    新起之秀飞凡电商则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新电商,定位“实体+互联网”开放平台,飞凡最大的优势在于对线下实体的了解,不仅具有互联网基因也深谙实体的商业逻辑和运营模式,主要做的事就是帮助实体回归本质。自去年7月31日正式上线,因其受到了线下实体的强大支持,虽正式上线不到一年,却牢牢占据“实体+互联网”领域的头把交椅。与阿里、京东相比,飞凡更强调实体商业的共赢。

    此次参战6.18,飞凡主打的也是丰富的场景体验,在线下3000多个购物中心、百货商场和超市都推出了定制化的线上线下结合的促销活动。据了解,飞凡未来会带给消费者的是全新的“智慧生活”方式,未来可能会整合实体商业、娱乐、美食、旅游、健康医疗及公共服务等诸多实体资源,打造国内拥有场景最丰富的电商平台。所以,相比其他电商用户只能坐在电脑前买买买,飞凡的用户在这里既能享受网购的优惠还能体验逛商场的乐趣。

    综上,此次决战6.18,各家都有优势,侧重点也都各不相同,但作为购物节主题的烧钱依然是主角。不过,相比往年京东一家自嗨的情景,此次6.18显然更有看点,预计下周的6.18将不仅仅是下一个网购狂欢节,而是由阿里、京东、飞凡新旧电商共同完成的线上、线下全渠道的购物狂欢节。至于能不能取代双11成为中国第一购物狂欢节,还要看剁手党们的战斗力了!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