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加速海外扩张:东南亚电商 Lazada 交易总额要做到 1000 亿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韩佩佩   2021-12-17/14:46
  •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17日消息,有报道称,阿里巴巴集团为其东南亚电商平台 Lazada 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希望通过加快海外扩张来抵消国内业务增长的放缓。

    微信图片_20211217144351

    阿里在一份投资者演示讲稿中称,公司的长期目标是将 Lazada 平台的商品交易总额 (GMV) 提高到 1000 亿美元,达到此前的五倍。Lazada 网站上的一张幻灯片显示,该公司希望最终能够为逾 3 亿用户提供服务。

    2020 年 3 月到 9 月,Lazada 的活跃消费者基础扩大了 1.8 倍,达到 1.3 亿。这推动 Lazada 过去 12 个月的 GMV 增长至大约 210 亿美元。不过,这远远落后于该公司在东南亚的主要竞争对手 Sea 旗下 Shopee。Shopee 在东南亚和中国台湾运营业务,截至 9 月底的四个季度交易额超过 560 亿美元。演示讲稿显示,按 GMV 计算,Lazada 目前是新兴市场第三大在线零售商,落后于拉美电商平台 Mercado Libre,但领先韩国的 Coupang 和印度的 Flipkart。

    Lazada、Shopee 以及 Grab、Goto 等其他互联网巨头正在抓住东南亚电商业务蓬勃发展的机遇。阿里称,东南亚电商的平均年增长率约为 27%。上月,腾讯支持的 Sea 今年第二次上调了电商业务年度营收预期,凸显出疫情继续推动在线支出。谷歌、淡马锡控股和贝恩咨询联合发布的研究显示,到 2025 年时,东南亚的互联网经济规模将翻一番达到 3630 亿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