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你圆梦变噩梦 黄晓明代言P2P平台陷兑付危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4-08/14:40
  • 今天上午,教主黄晓明的微博忽然间就火了,不过这次前来刷屏的既不是教主的粉丝,也不是angelababy的粉丝,而是一群前来讨债的网友,在教主微博惨遭轰炸的同时,微博上还出现了一个话题——“一起召唤黄晓明来还钱”。

    22

    明星代言近年来屡见不鲜,不过出事的也不少,前有大哥成龙洗发水“代言门”,近有皇阿玛张铁林代言的鑫琦资产陷兑付风波,而如今,黄晓明代言的东虹桥金融在线又出大事了。

    1460020132207171

    东虹桥金融在线曾宣传自己是“互联网+电影+金融”首席运营商,并于2015年11月邀请了黄晓明成为其明星合伙人,同时也为其提供代言,代言当天正好是黄晓明38岁的生日,此次代言活动也迅速刷遍社交网络,东虹桥金融在线还专门推出了“黄晓明贷你圆梦”系列活动。

    566f84dc0cf2eb43857808fd

    不久前,互联网金融平台金鹿财行、当天财富接连陷入兑换危机,两个平台的“战略合作伙伴”上海快鹿投资集团“紧急”调整管理层,并宣布到2018年3月底前完成兑付。

    然而,祸不单行,日前有消息称东虹桥在线、趣豆理财、魔环电影等与快鹿集团相“关联”的多个互联网金融平台也开始出现了逾期问题。

    在东虹桥在线出现状况后,投资者们讨债无门,纷纷跑到黄晓明微博下诉苦谩骂,其微博已迅速沦为P2P讨债集合地。从评论来看,有不少投资者当初都是冲着黄晓明去的,其中不乏农民工和学生。

    不过,也有人说,教主这次也是当了“背锅侠”,东虹桥在线真正的股东有三位:龚晶、朱力和上海隆钥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黄晓明只不过是明星合伙人,但现在的骂声都是冲着他来的,说起来也有些冤屈。

    146007663235560644

    如果东虹桥在线真的是一家“良心诈骗”公司的话,那教主的责任可就大了。新的广告法中规定,广告代言人明知或者应知广告虚假仍设计、制作、代理、发布或者作推荐、证明的,应当与广告主承担连带责任。应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二倍以下的罚款。不过这也没啥,教主也不缺钱。但如果是传闻中的投资人的话,且该公司被定性为集资诈骗的话,那教主面临的即将会是一场噩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