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网络首轮融资超百亿!马云终于可以安心了!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3-14 15:47:27
    • 正文
       

    今天,阿里巴巴旗下的大数据物流平台公司菜鸟网络完成对外的首轮融资,而第一次融资金额就超过百亿元,估值也将近5百亿人民币,这样的雷霆速度的确是很多需要融资的企业望尘莫及的,而这次还有一些新的战略投资者,分别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淡马锡控股公司(Temasek)、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 (Khazanah)、春华资本等多家国内外著名投资机构。

    f6bb550a-5a62-4ac7-bfc4-0ea26157aa3b

    菜鸟网络成立于2013年,由阿里领头并牵线搭桥银泰、复星、富春、顺丰,申通、圆通、中通、韵达及相关金融机构共同组建,经过短短两年的发展,菜鸟网络已经建立起全链路的大数据物流网络,成为资本竞相追捧的对象。

    当然菜鸟网络并不是可快递公司的纵向比拼,其CEO童文红表示,中国经济前十年看电商,后十年看物流,物流行业的现状和远景激动人心。菜鸟网络致力于推动物流行业升级,作为和淘宝电商系、蚂蚁金服并肩而立的阿里巴巴生态圈三大战略之一的业务布局,菜鸟网络的目标是打造数据驱动、社会化协同的物流平台,也包括进一步为菜鸟网络的合作伙伴打通各种跟物流链路上的痛点,提高物流服务品质。

    据菜鸟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通过接入快递公司、仓配服务商、日日顺、苏宁物流、落地配公司等,全中国超过70%的快递包裹、数千家国内外物流、仓储公司以及170万物流及配送人员都在菜鸟数据平台上运转。

    就像马云所说菜鸟网络的数据平台不等同于快递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而是要通过数据、仓储、配送,让国家投的高铁、公路、水运基础设施利用起来,让运转越来越快。目前,菜鸟通过数据连接,已经建立了仓配、快递、末端、跨境、农村等五大业务体系,建成了全链路的物流服务网络,马云爸爸的眼界和格局果然不是我们宵小之辈轻易可以拥有的!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