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麻辣烫的就是我!“地铁凤爪女”为何如此理直气壮?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lcc   2016-02-03/10:36
  • 在2月1日上午,有网友发现在上海地铁12号线车厢里看到了“凤爪女”,不过这次改吃麻辣烫了,知情者反映,先是整个车厢都被麻辣烫的味道给占据,循着味道,才发现了“始作俑者”正是一个月前在上海地铁乱扔残渣还暴脏话的“凤爪女”。

    _1

    在一个月前针对“凤爪女”的行为上海地铁官方微博和微信已经发文谴责,然而这次“凤爪女”再次挑战公序良俗,故技重施,让人不得不怀疑这两次事件是否有炒作成分,网友戏称,就是“想红”,而当事人对于再次吃麻辣烫也是供认不讳,“吃麻辣烫的就是我”,并且再次狡辩:我的工作不能保证朝九晚五和三餐定时,而且我的工作要耗费很多脑力和体力,所以难以避免要在地铁上吃东西。

    当然,对于地铁车厢内禁止禁食的规定,凤爪女似乎也是知晓的,但是她反复强调的是:“如果一个人的行为过分了,我相信监管机构都会来禁止。”监管部门被分分钟打脸,只是发文谴责的手段并不足以让凤爪女“改过自新”,据调查,“凤爪女”是一名小提琴老师,为人师表尚且不能做好表率,岂不是要误人子弟?

    有人建议,上海地铁也应该像深圳地铁那样,吃一次东西罚500元,软性警告的威慑力并不强,仅靠道德公约来规范公众行为实在不是上上策,反而让一些素质低下者靠挑战公知的雷人雷语而爆红,也不能给社会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导向,所以相关部门还是应该尽快完善法律法规,对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应该做出惩罚性规定,而不是让在道德约束下打着“擦边球”的更多的“凤爪女”逍遥法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