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清龙图《唱响和平》音乐会在京举行

  • 来源: IT168   2015-09-10/13:38
  • 9月8日,中国长城学会、中国联合国协会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共同举办,中艺嘉和(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清龙图网络特别支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和平之声》,在北京音乐厅拉开帷幕。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原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出席并致辞。李肇星说:联合国是在1945年世界发法西斯战争胜利后成立的国际组织,为战后国际秩序奠定了基础。中国因为在抗日战争中的贡献,成为联合国创始国之一,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联合国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各国在国际法、国际安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权及实现世界和平方面的合作。并强调,联合国合唱团此次来中国演出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世界各国人民反法西斯战争,倡导和平的共同之声。联合国合唱团中国之行,得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的大力支持,潘基文在参加中国9.3阅兵活动期间,亲切会见了来华演出的合唱团全体成员。李肇星指出,相互尊重、平等相处、和平发展、共同繁荣,是人间正道。愿我们共同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中清龙图《唱响和平》音乐会在京举行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原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出席并致辞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视频致辞。潘基文回顾了联合国70年来在维持和平、铲除殖民、保障人权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告诉大家,当今世界依然伤痕累累,充满着冲突、剥削和绝望,我们必须做的更多来实现联合国创始者在《宪章》中的远见,满足各国人民的期望。联合国合唱团在世界各地的演出,通过人类共同的语言——音乐,传播了和平,传播了和谐。潘基文对协调这次巡演的主办方、承办方和支持方表示了感谢。

    本次《和平之声》音乐会是由联合国合唱团、中国长城合唱团和北京东方交响乐团联袂演出。

    联合国合唱团成立于1947年。现有团员近50人,主要由联合国在职和退休职员、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员和相关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驻纽约工作人员组成。团员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他们代表着不同区域、种族、语言、文化和宗教的背景,用50多种语言演唱了世界各地的民歌。该团的音乐指导兼指挥为阿根廷著名音乐家吉列尔莫魏斯曼。60多年来,合唱团作为和平大使,在世界各地演出,传递了和平的声音以及合生共荣的和谐理念。

    中国长城合唱团成立于2002年。现有团员100余人,主要由驻京部队中的专业和非专业文艺爱好者组成。原总政歌舞团著名指挥家、作曲家姚家杰任指挥。合唱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跃部队文化生活,培养部队文艺宣传骨干为宗旨,以弘扬健康向上的军营文化,为官兵服务,为基层服务为己任,长期坚持严格要求,刻苦训练。经常深入部队、厂矿、院校等基层单位慰问演出,组织完成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演出近百场。多次参加在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等大型演出活动。

    中清龙图《唱响和平》音乐会在京举行

    《和平之声》音乐会,节目高端、精美、热烈、恢弘,低吟婉转,高唱激越。展现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珍惜和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努力实现“中国梦”而团结一心,奋力前行,不断走向辉煌的壮丽画景。

    此次音乐会得到了中清龙图网络技术公司的特别支持和赞助,联合国合唱团为此专门发了致谢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致谢信中对中清龙图表达了谢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