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进行全面降薪,CEO薪资将下调25%

  • 来源:驱动中国   2023-02-01 11:37:15
    • 正文
       

    驱动中国2023年2月1日消息,据外媒消息,面对营收和利润的快速下滑,英特尔将全面削减管理层薪酬,以节约资金用于扭亏计划。

    该芯片制造商周二表示,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的基本薪资将下调25%,最高行政领导团队的薪资将下调15%,高层管理人员减薪10%,中层管理人员减薪5%。小时工和公司体系中7级以下的员工不会受到影响。

    对此,”英特尔在声明中说,“随着我们继续应对宏观经济不利因素并努力降低整个公司的成本,我们对2023年的员工薪酬和奖励计划进行了一些调整,这些调整意在对高管产生更大的影响,将有助于支持投资和人力所需,以加速转型,实现我们的长期战略。”

    据悉,1月26日,英特尔公布了最新一季财报,其在2022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140.4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创下2016年来最低季度营收。 此外,该公司还给出了今年第一季度市场表现的悲观指引,预计一季度营收将比预期低30亿美元,市值蒸发约80亿美元。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