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费上调后爱奇艺又限制投屏!网友:吃相太难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不言   2023-01-12/10:14
  • 驱动中国2023年1月12日消息  据@老板联播消息,不少网友反馈,爱奇艺App开始对投屏功能作出限制,之前黄金VIP会员支持最高 4K 清晰度投屏,现在只能选最低的480P清晰度,要想进行4K投屏必须购买白金VIP会员。不少网友表示,480P清晰度太低,几乎无法观看。

    a396030f69c7907f1fc9d6d05864a0e7

    图片来源见水印

    爱奇艺客服对此回应称,480P以上清晰度需开通白金会员,或在电视端上观看播放。

    爱奇艺这一次操作也被网友怒批“吃相太难看”、“想钱想疯了”。去年12月,爱奇艺宣布对会员价格进行调整,黄金VIP连续包月的价格从22元涨至25元,连续包季的价格由63元提至68元,连续包年从218元变为238元。这也是爱奇艺近两年来的第三次涨价,前两次涨价的时间分别是2020年11月和2021年12月。

    虽然对于价格调整,爱奇艺表示:“我们会继续加大优秀作品的投资,让优秀内容创作者有所回报,让产业生态更健康。为会员朋友们提供更多好作品。”但连续涨价还是引起了下游用户的不满,就有网友留言“现在的价格已经很贵了”、“视频内容已经对不起价格了”!

    如今内容市场处于疲软阶段,加上短视频等竞争业态的冲击,长视频平台的内容能否跳出难以刺激付费的藩篱,依然无解。爱奇艺去年虽然相继推出过《人世间》《苍兰诀》《罚罪》《卿卿日常》和《风吹半夏》7部破万剧集,但一味把用户当“韭菜”,最终结果会如何,还有待时间和后续财报给出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