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VIP再涨价!加大内容投资能否留住付费会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12-16/15:43
  • 驱动中国2022年12月16日消息   爱奇艺发布调价通知,称将于今日起,对爱奇艺VIP会员订阅价格进行更新,提价后黄金VIP连续包月由22元提至25元,连续包季由63元提至68元。

    通知显示,对于2022年12月16日0:00前已购买爱奇艺黄金、星钻VIP会员连续包月/包季/包年服务且直至2023年6月15日23:59前未取消前述连续包月/包季/包年服务得用户,爱奇艺称,承诺用户享有6个月的保价服务。

    e75b8c0d-e3a8-450f-ae9a-ccc6bea6d23e

    这是爱奇艺时隔一年再次对VIP会员价进行调整。爱奇艺表示,将会继续加大优秀作品的投资,让优秀内容创作者有所回报,让产业生态更健康。为会员提供更多好作品。

    业内也认为爱奇艺会员涨价背后是不断加码的内容投入,根据爱奇艺前三季度财报可知,前三季度爱奇艺在内容制作上的投入成本达到126亿元。

    而随着内容投入的增加,资金的利用效率在提升,内容质量和爆款率也在持续上升,云合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爱奇艺剧集正片有效播放量为279亿次,播放量居视频平台首位。Q3正片有效播放霸屏榜TOP20中,爱奇艺占13部,其中6部独播;至2018年推出内容热度值以来,爱奇艺共有7部破万剧集,其中有5部都出现在今年,分别为《人世间》《苍兰诀》《罚罪》《卿卿日常》和《风吹半夏》。

    但需要注意的是,优质内容对付费会员的吸引依然有限,2021年第四季度之前,爱奇艺订阅会员数量连续10个季度均在1亿以上。宣布会员服务提价后,爱奇艺会员数量在2021年第四季度和2022年第二季度跌破1亿。尽管今年寒暑假期间的第一季度和第三季度会员数有所回升,会员基础不稳定的情况依然存在。

    在会员服务收入上,爱奇艺第三季度财报也显示,在三季度订阅会员增长1000万的情况下,会员服务收入却出现近5个季度以来首次同比负增长,2022年三季度,爱奇艺会员服务收入42亿元,同比下降2%,环比下降1.7%。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