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只看40系显卡 英伟达还发布了2000TFLOPS算力车机芯片

  •   2022-09-21/13:49
  • 昨晚,英伟达召开了线上发布会,除了大家都普遍关注的40系显卡之外,他们还带来了全新一代智能汽车芯片——Thor,其性能达到了2000TFLOPS,是目前Orin芯片的8倍。

    Thor的CPU部分来自于NVIDIA的Grace,GPU有Hopper及Ada的技术,Thor芯片的其他细节并未公布,但集成了770亿晶体管,比RTX 4090显卡还要多10亿。

    NVIDIA发布全新汽车芯片Thor:8倍性能、770亿晶体管新

    目前,汽车的泊车、主动安全、驾驶员监控、摄像头镜像、集群和信息娱乐均由不同的计算设备控制。而Thor支持了新的FP8数据格式,可以同时驱动Linux、QNX 和 Android系统,以往有多个系统/芯片负责的功能都可以在Thor上实现。

    加上2000TFLOPS超强算力,上述这些功能将不再由单独的计算设备控制,而是由在Thor上运行。所以未来Thor不仅仅是用于自动驾驶,它可以接管自驾及智能座舱等系统,基本就用这一颗芯片解决车用计算。

    另外,NVIDIA去年发布的Orin迭代升级的自驾芯片Altan,性能从Orin的275TFLOPS提升到了1000TFLOPS,原本预定2024年上市,然而NVIDIA现在推出了Thor芯片,直接替代了Altan,后者会被取消,不再上市。而Thor会在2025年上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