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政府重罚中元节烧纸,怎么破?这家平台给出了解决方案

  •   2022-08-08/16:41
  • 2021年10月,湖南衡东县一男子因在中元节“祭祖”时烧纸,引发火灾,造成他人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最终,衡东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以失火罪判处该男子有期徒刑4年。

    慎终追远,饮水思源本是中国人的优良传统,然而优良传统却不能回避其所带来的一系列“负面”效应,那便是每逢祭祀时节,总会发生因烧纸、焚香、燃放鞭炮等引起的火灾事故。

    对此,湖南、江西、成都等地日前均发布相关通告,要求中元节期间禁止在公共场所焚烧纸钱,燃放鞭炮,施画白圈,销售、燃放孔明灯等不文明行为。

    当然,随着近几年国家相关政策的实施以及不断提倡鼓励下,我们也可以看出一些欣喜的变化,一部分人不再熙熙攘攘地去墓地凭吊,而是通过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献一束鲜花,点一支蜡烛,记下自己的感怀。以行业知名的网上祭祀平台—思念堂为例,中元节前夕,平台访问量就持续激增,纪念堂的数量更是不断上升。

    据了解,在思念堂这一类的网上祭祀平台进行祭奠时,用户不仅可以为逝者创建网上纪念堂,还可祭奉供品纸钱。除鲜花、蜡烛、水果等常规供品外,还有一些现代时兴祭品供其选择。且在纪念堂里,用户不仅可发表留念寄语,还可上传亲人照片,分享链接来共同悼念。

    可以说,网络祭祀真正做到了在线上,既可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能贯彻绿色环保的生态发展理念,这正是国家所积极推动和引导的文明祭祀方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