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董事会新增2名独董:女性董事增至3位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8-04/09:47
  • 驱动中国2022年8月4日消息

    今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委任希慎兴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主席利蕴莲、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前主席吴港平为集团董事会独立董事,于2022年8月4日起生效。在此委任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共有12名董事,其中7名为独立董事,女性董事增至3名,反映其持续追求卓越的公司治理,并推动董事会更加多元化。

    6fc0f7b4-22d9-44d1-8903-c5aecdb805c3

    对此,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我们很荣幸,欢迎利女士和吴先生加入我们的董事会。新独立董事的任命,是我们持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的又一进展。利女士与吴先生均为备受敬重的商业领袖,在包括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全球市场,都拥有宝贵且深厚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我相信二位的市场洞见将对集团未来发展大有裨益,尤其对于我们刚刚宣布在港寻求双重主要上市的计划,能够帮助我们进一步扩大和丰富投资者基础。”

    利蕴莲表示:“阿里巴巴是当代最令人感到兴奋及最为创新的公司之一,成为其董事会成员令我倍感荣幸。我的职业生涯始终专注于和消费者建立深厚连结,为人们打造工作、购物及娱乐的首选线下目的地。我很高兴可以参与阿里巴巴的发展,共同践行其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之使命。”

    吴港平表示:“阿里巴巴是一家兼具中国背景和全球视野的杰出企业,我非常高兴能够加入公司董事会。正值阿里巴巴申请增加香港为双重主要上市地,希望我在香港及大中华资本市场的经验,能够助力公司持续追求卓越。”

    据悉,利蕴莲自 2012 年 3 月起,担任于中国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希慎兴业有限公司执行主席。此前,她于 2011 年 5 月至 2012 年 3 月担任希慎兴业的非执行主席,以及于 2011 年 3 月至 2011 年 5 月担任非执行董事。利蕴莲现于中国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恒生银行有限公司之独立非执行董事长。她也担任一些私人及非上市公司的董事。

    吴港平现任多家上市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审计委员会主席,包括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北京鹰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