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1900万拿地20亩!昆明到底有什么魅力能吸引到华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07-22/13:25
  • 根据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信息披露,华为以1902.56万元拿下昆明市呈贡区洛龙街道办事处一宗工业用地。据了解,该宗新型工业用地约20亩,华为云南区域总部将落地于此。

    此消息一出立马将昆明这个春城送上了热搜,尽管当前我们还不清楚,华为云南区域总部未来将扮演怎样的角色,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华为云南区域总部的落地,对昆明无论从税收、地产以及就业机会都有非常大的帮助,也将对昆明的经济发展以及经济品质的提升起到重要作用。

    根据西部大数据研究院(https://data.qudong.com/)相关内容显示,从2011年到2021年,这十年的时间里昆明的GDP总量从2509.58亿元提升至7222.5亿元,这表明昆明当地的经济水平和发展水平一直保持向上的势头。

    图片1

    产业结构调整是当今各国发展经济的重要课题,也是当前我国社会经济生活中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调整和建立合理的产业结构,现阶段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意义重大,能够合理利用资源,提供劳动者充分就业的机会,推广应用先进的产业技术,获得最佳经济效益等,从而更好地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改善人民物质文化生活。

    产业结构方面,昆明第三产业GDP比重从2019年开始就超过了60%,并且在随后的两年时间里第三产业比重都保持在63.5%左右。一个不争的事实,第三产业已经成为支撑云南经济发展的第一大产业,同时这也是昆明全面深化改革,释放发展潜力的重要体现。

    另外,在就业方面,根据西部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指出,截至到2019年,昆明第一产业从业人员比重为0.39%,第二产业从业人员比重为34.63%,至于第三产业从业人员的比重则达到了64.98%,显然第三产业成了吸纳就业的绝对主力。

    微信图片_20220722130958

    我们再来看看昆明当地的工资水平情况。西部大数据研究院相关内容指出,截止到2019年,围绕中国城市平均工资进行排行,昆明以94063元位列第二十名,在中国处于中上水平,很不错了。

    现在随着华为云南区域总部落地昆明,我们相信未来的昆明还会有更多的可能性,西部大数据研究院也将继续关注。如果你还想了解昆明的更多城市信息,请前往西部大数据研究院(https://data.qudong.com/)获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