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拼多多“砍一刀”案件宣判 国内首部智能网联汽车立法出台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7-07/09:39
  • 2022年7月7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0d8e0725254e3318b5685770d9f565e6

    华为称与陈春花教授无任何关系

    昨日,针对网络上华为和陈春花不实言论,华为发布声明称,华为与陈春花教授无任何关系,华为不了解她,她也不可能了解华为。据悉,陈春花曾于2017年1月发表的文章《与任正非先生:围炉日话》,描述了2016年岁末,她和姚洋教授、田涛教授等,与任正非先生交流的情景。并提到一行人转场去另一个会议室时,任正非亲自开车载他们过去。但多年来,大量细节被各类自媒体不断演绎、夸大,变成了 “华为军师陈春花”、“华为海军司令陈春花”、“任正非不顾华为高管的反对,坚持自己驾车接北大女教授陈春花”、“任正非亲自开车接陈春花”等。

    “砍一刀”案件宣判 拼多多赔偿原告400元

    近日,律师状告拼多多“砍一刀”案件正式宣判。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显示,7月5日上午,上海长宁法院就刘某某诉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属于该公司旗下品牌)网络侵权责任纠纷案依法公开宣判。法院认定被告构成知情权侵害,一审判决被告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原告赔偿损失400元;驳回原告其余诉讼请求。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智能网联汽车立法

    近日,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公告,《公告》指出,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是国内首次对智能网联汽车的准入登记、上路行驶等事项作出具体规定,是国内首部关于智能网联汽车管理的法规。

    百度新闻、百家号等15款应用存在隐私不合规问题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通过互联网监测发现15款移动APP存在隐私不合规行为,违反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相关规定,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其中除了高频次安装应用百度新闻和百家号外,同时还包括浣熊不高兴、弹力果冻、暴走地下城、花语农场、智讯餐饮点菜宝、洋葱OMALL、中国蓝新闻、中国蓝TV、兼职猫、花语农场、保卫萝卜3、OurPlay、原谷歌空间、顽鹿运动等APP。

    当地执法部门突击搜查vivo印度公司

    据印度当地电视媒体报道,印度执法局当天在全国44个地点突击搜查中国手机厂商vivo及其他相关公司,声称要调查其是否从事所谓洗钱活动,搜查地点分布在德里、北方邦、梅加拉亚邦、马哈拉施特拉邦等。对此,vivo回应称:“vivo正在配合印度相关部门,为他们提供所需的所有信息。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我们在印度严格遵守当地的所有法律法规。”此前,中国手机厂商华为和小米分别被印度当地执法部门调查。

    抖音再度试水“种草” 新APP名为可颂

    Tech星球消息,抖音计划推出一款新的种草App“可颂”,内部代号为“G”,定位是年轻人生活方式的社区,择日或将上线。据悉,抖音此前上线种草社区“新草”App停运,而接近抖音的内部人士介绍,可颂可以看做是抖音版“小红书”,主要依附于抖音生态,为抖音的相关业务,如抖音电商、本地生活等业务形成协同和服务。

    淘宝内测订单隐私保护功能

    据媒体消息,淘宝App开始内测订单号码保护功能,进一步优化了对用户个人隐私的保护措施。根据官方介绍,订单号码保护是淘宝为消费者打造的订单隐私专线,能够让用户购物无忧,隐私更安全。通过该功能,用户能够隐藏订单收件人的手机号,开启后,新订单将使用专线号码与上架进行联系,订单交易成功15天之后,专线号码将会失效。目前,该功能尚处在内测阶段,用户可以在设置>隐私中的“订单号码保护”选项查看自己时候拥有测试资格。

    英国反垄断部门开始调查微软收购动视暴雪案

    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日前宣布,已对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交易展开初步的反垄断调查。CMA称,将评估这笔交易是否会损害市场竞争,导致价格上涨或消费者选择空间减少。CMA预计,此次初步调查将在今年9月1日前完成,之后再决定是否展开进一步的深入调查。

    QQ音乐宣布支持杜比全景声

    昨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宣布,与杜比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受此影响,QQ音乐正式成为国内首家支持杜比全景声的音乐平台。目前,QQ音乐超级会员用户只要使用支持杜比全景声的安卓手机,登陆11.8版本以上的QQ音乐,搜索“杜比全景声”即可进入专区。对此,腾讯和杜比方面均表示,后续将继续深化合作,将杜比全景声扩展到更多场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