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祭祀成主流,“漂一族”已成忠实用户

  •   2022-06-23/15:56
  • 每年在清明等祭奠之日来临时,各地传统祭祀活动也都开始陆续上演。但由于各种因素,对于很多在外漂泊的人来说,在清明节 这样的特殊日子里并不能回家祭祖。反而网络祭祀,因其便捷的特点,深受“漂一族”的亲睐。

    “网上祭祀很方便也很经济,清明才放几天假,全部都用在回家路上了”不少“漂一族”表示,与其要坐一整天的车不如在网上祭奠。

    在外地工作的小李也认为,清明祭祖本就是表达一份心意,所以用什么样的方式并不是很重要。“来回舟车劳顿,车费也不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而且因为疫情的原因,有时回家还需要隔离。在网上祭扫也一样可以表达缅怀祖先的心意啊”

    就读于外地大学的小天则向我们表示,他们很多同学都选择在网上祭祖。“其实网上和现实祭奠的步骤一样,可以上香、祭酒、献花。这给像我这样在异乡读书的学生提供了很大方便”。

    根据小天的介绍,我们搜索到了在行业内用户量最多的网上祭祀平台—思念堂一探究竟。在其平台页面,用户可点击免费为逝者创建纪念堂,也可上香,祭酒,献花,甚至还能附上逝者的照片,生平介绍,也能上传表达哀思的祭词和悼文。

    在其首创的网上灵堂页面,用户可举办线上吊唁丧葬活动,并且在祭奠功能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专业讣告和分享、敬献挽联花圈、撰写祭文,还可以让丧属查看礼单、提现礼金等专业服务。

    有社会学家表示,“漂一族”青睐“网上祭祀”其实并不出奇。他们为生活或是为工作、学习等原因离开家乡,一到清明节自然想家。面对清明节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3天的假,在网上进行新鲜的扫墓,既可以怀念故人又可以节约时间、金钱,“漂一族”自然愿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