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掉头啥意思 汽车能实现吗

  •   2022-05-27/16:09
  • 主战坦克车重动不动就五六十吨,想要想汽车一样掉头难度不小,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坦克利用履带实现了原地掉头。之前有车企宣传自己的越野车也可以实现坦克掉头,但是实际上只是缩小转弯半径而已,那么汽车有可能实现坦克掉头吗。

    坦克掉头原理就是通过控制两侧履带往相反方向驱动,坦克就能以中心为原点,实现原地调头。或者直接锁住一侧的履带,另一侧履带正常驱动,这样坦克就会以单侧履带为中心点完成掉头了。

    005JvqR1ly4h2khnh79qyg60hw08ghdu02

    这种掉头功能的出现,可以大幅度减小坦克的转弯半径,提升它的通过性能,进一步增强了坦克的机动性、灵活性,提高它在战场上的存活几率。虽然越野车不会受到战场影响,但“坦克掉头”这个功能作用巨大,毕竟通过性能的强大与否等同于它的越野能力。

    从原理来看,因为机构设计的原因,大多数传统燃油车一般不能像坦克那样将两侧的轮胎向相反的方向驱动,也不能像手扶拖拉机那么容易完成大角度转向,所以要让一台传统燃油车完成“坦克掉头”就比较麻烦了。具体的实车表现就是,掉头时,对应转弯那一侧的后轮会被电子刹车锁止住,偶尔旋转,另外三个轮胎正常转动,然后在这个转弯过程中完成掉头。

    005JvqR1ly4h2khts4io2j60bm08njrm02

    包括丰田陆巡等越野车也借鉴了坦克调头的原理,不过陆巡等车型是通过针对一侧的后车轮进行制动,让车辆实现类似坦克调头的功能,虽然也能一定程度缩小转弯半径,但依然有着5.9米的转弯半径,在极端环境下无法像原地转向这样具备充足的灵活性。

    前面说是传统的燃油车不能实现完全的坦克掉头,但是电动车呢。最近奔驰一次海外媒体沟通会上,他们首次展示了EQG的原地转向功能。在土路上,EQG居然能在车辆前后位置完全不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实现原地旋转,将车辆的转弯半径缩小到了极致!这个功能,官方称之为“G Turn(G转向)”。

    bYc3Qa0Mlx07WiiV4ySs010412004zRd0E010[00-00-05--00-00-10]

    EQG则是完全借鉴了坦克的原理,通过左右侧车轮反向旋转实现。之所以EQG能实现这个功能,就是因为它配备了四台驱动电机,每个电机单独驱动一个车轮,互不干涉,自然也就可以实现反向旋转了。四轮电机除了可以实现原地旋转外,如果电脑和电控系统调校到位的话,还能具备比普通燃油越野车更强的四驱越野能力,毕竟四个车轮独立工作,不仅不会因为某个车轮打滑而丧失动力,同时还能为每个车轮提供最适合当前路面附着力的动力输出。

    1652944885294

    除了原地调头功能外,EQG将使用新的硅阳极电池,能量密度比普通的三元锂电池提升20-40%,除了更高的电池效能以及更短的充电时间,阳极产品不会让制造工艺更加复杂,硅基材料阳极将直接代替石墨,电池工厂不需要更改制造工艺和制造设备。

    另外奔驰还为EQG设计了专为电动车的后桥,采用后独立悬架的话,一方面能更好地匹配四轮独立电机,另一方面还能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公路行驶舒适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