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歌”对标 三菱奕歌和大众探歌谁才是大哥

  •   2022-05-17 18:11:00
    • 正文
       

    内卷这个词现在充斥着我们的生活,不光人与人卷,产品与产品也是如此。现如今的汽车市场越来越年轻化,车企为了年轻人也在这个细分领域卷起来了,今天我们就拿广汽三菱奕歌和一汽-大众探歌两款主打年轻人的产品做一对比,看看谁更卷。

    先来看看颜值方面,两款车虽然名字差不多,但外形还是有着各自不同的特色。探歌推出时间比奕歌要早一点,造型上像一款跨界旅行车。从外型上,探歌在秉承家族特征的前脸造型,也多了一些时尚元素。如不规则的方形LED日行灯格外抢眼,这也是家族特征之一。此外车身四周采用大面积黑色填充,强调了一些越野姿态。

    1215033015428bda7d5613

    而奕歌是广汽三菱在国内的第二款国产SUV,相比大哥欧蓝德。奕歌在设计上运用也更加大胆,最大的亮点在于一体式的尾灯的设计,极具新鲜感,同时从车身延伸到尾部的腰线也极具力量感,看上去很硬朗。所以两款车型对比各有各的特点,个人认为探歌造型中规中矩,更具个人口味一些。而奕歌造型更加时尚,偏向家用的年轻消费群体。

    121503304d69edb19e9917

    再来看看内饰,同样两款车型都有着各自的特点。基本上都延续了各自的家族特征,探歌基本是德系风格样式,虽然没有特别大的新鲜感但也十分耐看。而奕歌也是典型的日系风格,做工相对更细腻一些。值得一提的是,奕歌中控的液晶屏的配备,在科技配置上档次感要比探歌要好一些。

    121503307a829433575953

    既然谈到SUV,面对很多已步入家庭的年轻消费者,空间表现是很多人比较关注的话题。而空间和车身尺寸密不可分。奕歌的长度为4405mm,探歌的为4318mm,虽然同为紧凑SUV,但奕歌明显要长不少。而在轴距方面,奕歌的为2670mm,探歌为2680mm,两款车差别不大。所以相对来说,奕歌后排空间更好一些。

    12150331074c3d88152988

    最后再来看看动力方面,奕歌是三菱首款搭载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其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自动挡车型匹配的是可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箱。而探歌搭载大众经典型号为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功率版本。对比车型搭载的是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31马力,最大扭矩225牛·米,传动匹配是7速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而悬架部分均采用的是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

    尽管两台车都面向年轻人,但是两者还是有区别的,探歌主打小年轻爱玩的心理;而奕歌在功能性方面更侧重实用表现。综合来看如果你只是个小年轻那么探歌,如果你已经开始经营家庭,奕歌似乎是更好的选择。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