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观察|优酷APP自动续费陷阱:一分钱诱导开通会员强制续费6个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03-15/15:21
  • 驱动中国2022年3月15日消息  日前,有消费者发帖投诉:优酷随心看会员合约包无法退订,强制续费六个月并且在开通时此条款没有任何地方说明与提示。开通之前没有说要强制续费,也没有说退订要交违约金,在优酷及10086平台也没有查询到任何条约信息。首月0.01,次月需付19.9,除首月的0.01,下个月要从我的手机费里扣除,发现之后又退订不了,这不就是霸王条款吗。

    微信截图_20220315150138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个例,被坑了的用户不在少数。3月2日,匿名用户发帖称,不小心订购了优酷12G流量加会员合约包,想要退订要等到6个月以后,而且在此活动宣传中也没有提起可以随时取消,而是自动付费。

    微信截图_20220315150156

    2月21日,消费者投诉优酷“玩文字游戏,虚假宣传”,直指优酷隐瞒自动续费,欺骗消费者。投诉称,下载进去就出来了一个0.1元享月会员,关于自动续费扣钱的重要财权授权问题却不明不白,只一行小字连续包月享优惠,明显是欺骗消费者,没有任何扣费通知,消费者如果不看账单的话,根本就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也没有任何短信通知扣钱。

    不仅如此,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关于优酷的6千余条投诉中,梳理发现有一半以上都是的投诉内容都与诱导用户开通会员,强制续费有关。

    微信截图_20220315151308

    专业人士指出,“0.01元开通会员”有诱导消费之嫌。一些商家的App借此诱使消费者授权自动扣费,且不履行告知义务,这种乱象目前仍然频发。商家此类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另外,由于从消费者的‘授权’中,商家可获得消费者的银行卡等相关隐私信息,因此,商家也可能侵犯消费者的隐私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