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召回1282辆EX5,电池存热失控风险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10-28/19:32
  • 蓝鲸汽车10月28日讯 今日,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后简称:威马汽车)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10月28日起,召回共计1282辆电动车。

    此次召回范围为2020年6月8日至2020年9月23日生产,装备了电芯型号为ZNP3914895A-75A的动力电池的部分2020款威尔马斯特电动汽车(EX5),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电芯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杂质,导致动力电池产生异常析锂,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芯短路,引发动力电池热失控并产生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威马汽车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其他供应商提供电芯的动力电池包,以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一辆威马EX5自燃爆炸的新闻在网络上广泛传播,据新浪汽车报道,该车辆自燃地点位于北京北四环力学所内,爆炸时周围居民能够感到震感,并弥漫着刺鼻气味。

    随后,威马汽车官方在今日发布了《关于威马汽车主动召回部分产品的说明》(后简称《说明》)。《说明》中威马汽车表示,针对近日有威马车辆发生底部冒烟起火事件,经过技术分析和反复验证,系电芯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混入杂质,现已主动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计划。

    威马汽车在《说明》中还表示,已通过智能交互系统,精确定位了风险车辆,并推送和告知用户相关服务信息,目前邀约到店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在较短时间内,相关车辆的动力电池更换和车辆安全检测工作可全部完成。另外,针对用户日常出行受到的影响,将提供合理的补偿方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