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不达标 威马汽车全员年终奖黄了

  •   2020-03-05 15:27:41
    • 正文
       

    3月5日消息,造车新势力的头部品牌,威马汽车在3月4日,HR通过线上会议通知全体员工取消年终奖。此外,13薪也被延后到今年6月发放。

    对此,威马汽车方面向媒体表示称,2019年威马未达到公司目标,因此公司决定取消发放年终绩效奖金。

    同时,由于新冠疫情对初创企业带来巨大挑战,员工“十三薪”和“员工购车补贴”等福利,将延后至6月以后如数发放。全体员工的每月薪酬不受影响,仍将按时足额发放。

    汽车行业本身就是重资产行业,而新进入的公司都面临着巨额烧钱的局面。虽然威马汽车没有显示出极度缺钱的现状,但积极推进融资也为公司短期内较为重要的目标。

    据了解,威马汽车在2019年第一季度刚刚完成C轮融资,目前累计融资超过230亿元。并且,当下正在寻求D轮10亿美元(约合70亿人民币)的融资,并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完成。

    据威马汽车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威马全年共交付16876辆汽车,在国内新势力造车企业中,累计交付量仅次于蔚来,排名第二。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威马旗下首款车型EX5,去年累计交付16810辆(上险数),在造车新势力单车年度交付量排行榜中居首位。

    虽然威马汽车的交付情况,在国内的造车新势力阵营中表现尚可,但同威马汽车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相比,这样的成绩威马方面显然不会满意。

    其中,蔚来和小鹏2019年目标销量均为4万辆,而威马的年度销量目标为10万辆,目标达成率仅16.88%。目标达成率过低,这也或许是威马汽车全员取消年终奖的原因之一。

    威马汽车表示,困难当前,威马汽车坚信,做好精细化运营,服务好用户,管理好公司的基本面,就是对员工,对社会负责任的态度。“ 相信威马全体员工会上下同欲、同舟共济,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打赢2020必赢之战,进一步推动流量与销量增长。”

    业绩不达标 威马汽车全体员工年终奖被取消 13薪也延迟发放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