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门槛 降成本!京东超市发布超大力度开放平台新商家扶持举措4项细则

  •   2021-11-25/17:54
  • 作为领先的全渠道商超,京东超市既日前发布针对开放平台新商家史上最大力度的扶持举措后,11月24日,又公布四项扶持细则,分别是下调准入门槛,降低质保金、减免平台使用费、加大佣金返还力度,从而下调商家入驻门槛和降低商家运营成本。按此细则,新商家前三个月可实现零成本运营。

    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京东超市完成入驻缴费的各品类开放平台商家,均能够享受新商家扶持政策。

     

    首先在下调入驻门槛方面。在食品、酒水商家没有注册时间年限要求基础上,京东超市进一步降低商家准入门槛,取消主营玩具类目的公司注册时间满一年年限要求,全面开放各品类招商。

    在降低商家运营成本方面,为降低商家资金占用,京东超市推出“质保金降低”政策。食品饮料商家质保金从5万降至2万,酒类商家质保金从10万降至5万,而母婴(除奶粉、营养辅食品类)、玩具乐器、家清、个护商家质保金仅需1万。

    同时,为促进新商家降本增效,京东超市推出“平台使用费减免”优惠,采用先收后返的形式,为食品饮料、酒类商家减免3个月平台使用费;母婴、玩具乐器、家清、个护商家则减免6个月。

     

    不仅如此,京东超市的“佣金返还”也能为入驻商家降低成本。食品饮料、酒类商家前3个月佣金100%返还至京准通账户,大力为新商家节约开支。

    京东零售食品酒水事业部食品酒饮POP部总经理喻世哲举例表示,以一家月度GMV(交易额)10万元的茗茶新商家为例,适用最新招商政策的前三个月,减免3000元平台使用费,扣点减免15000元,返还至商家京准通账户,共计减免成本达到18000元,对比之前,商家实现了在京东超市零运营成本。

    而对于母婴、家清、个护等品类商家,开店前6个月佣金可享50%返还至京准通账户。其中,衣物清洁、营养辅食等品类采取1.5%基础扣点、1.5%返还至京准通,洗护用品、喂养用品品类采取2%基础扣点、2%返还至京准通,口腔护理、洗发护法等品类采取3%基础扣点、3%返还至京准通,驱蚊驱虫品类采取4%基础扣点、4%返还至京准通。

    京东零售非食品事业部非食品POP部总经理贾毛毛表示: 在新商家入驻之后,他们还会帮助新商家快速成长。京东超市针对新商家还有“三步引爆法”:绿色通道、一日审核的极速入驻;京东商学院、1V1专属运营指导;包含爆款教学、全渠道扶持、KA激励的爆品爆店引燃;三步助力入驻新商家快速爆发。

     

    京东超市作为丰富、有趣,品质、服务最优的全渠道商超,不仅成为了消费者购买生活日用品的首选,也在打造新商家的最大增量场。在各项举措的强力扶持下,今年11.11期间,京东超市开放平台商家取得了相当亮眼的成绩,仅11月10日晚8点开场10分钟,开放平台主要食品商家成交额同比增长323%,开放平台主要非食品商家成交额同比增长41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