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史上最高赔付,赔偿通用汽车19亿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1-10-14/11:26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14日消息,韩国电池制造商LG电子将面临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一次赔付。美国巨头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宣布与其电池供应商LG电子就雪佛兰Bolt召回成本问题达成协议。根据协议,LG电子将向通用汽车支付高达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2亿元),以赔偿其因电池起火风险而召回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的召回成本和费用。

    根据通用汽车的预计,其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4.3万辆雪佛兰Bolt车型以及修理、更换电池等相关费用损失将达到20亿美元。该协议的达成将抵消通用汽车召回相关费用的95%。也就是说,LG电子几乎承担了本次召回Bolt车型的所有费用,将通用汽车的损失降至1亿美元。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电池安全问题逐渐成为消费者越发关注的焦点,近年来时有发生的新能源车自燃事件始终是悬在消费者心中的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我国发生了70多起新能源汽车起火事故,至少涉及25家车企。

    此次雪佛兰Bolt EV频发起火事故,就是由于高压电池组存在着火风险引起的,Bolt所使用的电池可能存在罕见的两种制造缺陷,即电池阳极损坏以及电池隔膜发生皱褶,上述缺陷将增加电池发生火灾的风险。

    伴随着我国近两年新能源补贴政策的改变,电池能量密度不再是企业盲目追求的目标,安全才是首要的发展条件。同时,我国的科技也在不断进步,像是固态电池等“不可燃电池”一旦实现商用,相信新能源汽车又将迎来新一轮蓬勃发展。

    另外,此次召回事件,也给其它汽车品牌厂商带来了参考标准,再次出现召回情况后,索赔将具有参考案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