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回应上汽发出的灵魂拷问:整车模式不适用所有厂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7-02/15:32
  • 驱动中国2021年7月2日消息,在这个讲究强强联合的时代,我们似乎很难想象,会有哪一家企业言之凿凿表明不能接受与第三方公司的合作,但现实就是这个样子,让大家没有一点点防备,就这么猝不及防的发生了。

    6月30日,上汽集团召开了股东大会,有投资者提问,在自动驾驶方面,上汽是否会考虑与华为等第三方公司的合作。对此,上汽董事长陈虹明确回应称,与华为这样的第三方公司合作自动驾驶,上汽是不能接受的。

    图片1

    另外,上汽董事长陈虹明也给出了自己反对的理由,这就好比又一家公司为我们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如此一来,它就成了灵魂,而上汽就成了躯体。对于这样的结果,上汽是不能接受的,要把灵魂掌握在自己手中。

    可以想象的是,针对上汽发出的灵魂拷问一时掀起了千层浪,合作共赢的今天,各大科技公司之间的合作已经成了常态,但上汽还是强调要把灵魂掌握在自己手中,这真的不走寻常路,所以这赤裸裸的表明,华为这是被上汽“嫌弃”了。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舆论的升温,当事人华为也站出来表明了态度。对此,华为内部人士向外回应称,上汽集团和华为一直保持着合作关系。“Huawei Inside模式目前只是三家,不可能也没有精力与所有车企都用这种模式。”

    尽管上汽很是“嫌弃”华为,但华为此番的回应显然要大气许多,没有下了颜面的气急败坏,反而是从实际出发,试图将上汽从舆论的漩涡中拉一把,这份从容很是令人赞叹。

    我们再将目光回转至时间本身,我们需要明确的是,这里上汽并不是反对和华为合作,只不过是汽车产业进入智能网联的风口之下,未来汽车更多是以计算为基础的消费产品,所以车企要保持长久的竞争力,势必需要车企掌握智能网联这项核心竞争力,完全拿来主义也是要不得。

    从这点上来说,未来并不排除上汽与华为在自动驾驶方面达成某种合作,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