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车联网系统解决方案齐发!科大讯飞让人车交互更有温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11-20/11:36
  • 随着创新技术集成的加速,关于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和“车联网”新解决方案的探索也在加速,新的车联网系统解决方案不断升级进化。11月19日,科大讯飞发布“飞鱼OS MATE 2021”、“飞鱼智能助理MM 2021”、“飞鱼智云1.0”三大核心车联网系统解决方案,新增多个亮点功能,带来更多智能驾舱交互体验。

    据科大讯飞副总裁,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俊峰介绍,科大讯飞致力于解决汽车驾舱交互痛点,为构建中国智能化汽车产业而变,力求实现“智慧”与“温度”之间的最佳平衡:一方面,保证给用户提供沉浸式的体验,另一方面,能够真正解决用户需求,成为用户的出行伙伴!

    1605783536690

    至于如何在“智慧”与“温度”之间实现平衡,科大讯飞带来了飞鱼OS MATE 2021。其依靠大数据算法与知识图谱,融合语音、视觉、音效、氛围灯多模态交互手段,可以为用户提供场景化、个性化、情感化的服务。比如提供音乐、播客、电台、新闻等在线内容;发现、推荐并记录用户所有感兴趣的美食景点;甚至可以为用户推荐个性化学习课程了解爱车、解决用户全链路用车问题等。

    飞鱼智能助理MM 2021则是面向汽车前端市场。其针对汽车场景构建了“听说看显”一站式的技术链,运用声源定位和声纹识别技术,结合环境、回声消除和麦克风阵列降噪方案,提高语音识别的准确率,同时具备声音复刻功能,只要音频部署到云端并进行下载,就可以实现喜欢声音的语音播报。

    7dd98d1001e939014038e02f5dd6c9e036d196ae

    在“看”和“显示”,也就是输出方面,飞鱼助理MM 2021加入了面向全场景多业务的多模式识别技术,能够通过视线追踪和唇语检测等自动判定用户意图、提供服务,并以形象复刻、口型同步、动效展示等更具科技感的方式呈现。

    此外,飞鱼智能助力MM 2021还实现了多语种+方言覆盖,已在红旗H9等车型上落地。同时已经搭建起定制平台,行成了完整的自定义解决方案。

    而飞鱼智云1.0是飞鱼智云核心平台和服务产品化、商业化的产物。主要包含大数据、AI和业务中心,以及智能化云应用如场景立方、汽车知识大脑、用户画像等。其中,场景立方基于讯飞大数据体量大、实施稳定、安全性等底层能力,形成了数据标准、数据采集、场景识别、场景建模、场景推荐、场景链接、场景评价等七项全链路能力。在这套工具的帮助下,科大讯飞已经构建了9大一级、60+二级场景,其中有90%的场景可以无代码云端创建。

    1605783536249

    小程序hub平台”和“汽车知识大脑”两款产品则更集中于推动汽车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方面。“小程序hub平台”能够快速集成讯飞自研小程序、其他互联网生态小程序,实现生态的多样性和统一性,有利于车企快速实现“生态场景化上线”,让车企汽车服务生态方面拥有自主无线拓展能力。“汽车知识”大脑则以“覆盖汽车知识全域”的理念,开发了一套智能汽车知识问答系统,同时结合汽车行业特点,收集了2000+行业词库和50万+实体属性数据进行学习,有效提高了汽车专业词汇的识别、理解能力。

    毫无疑问,在车联网解决系统成为新车型标配的当下,科大讯飞为汽车智能交互市场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