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择机发射,长征五号火箭和嫦娥五号探测器已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文斌   2020-11-17/14:03
  •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17日消息,据国家航天局表示,今日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和嫦娥五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技术区总装测试工作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11月下旬择机实施发射。

    u=2065415026,3990045600&fm=26&gp=0

    据悉,长征五号系列火箭与其他系列火箭相比,体积最大、能力最强、准备时间最长,在高密度发射状态下,研制团队采取多法并行的方式分别在北京、天津、文昌同步开展工作,才保证了嫦娥五号按时从地球出发。

    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是中国探月工程第六次任务,计划实现月面自动采样返回,助力深化月球成因和演化历史等科学研究,是我国航天领域迄今最复杂、难度最大的任务之一,体积大、能力强的长征五号火箭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