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连续10月销量超同行,无里程焦虑就是香

  • 来源: 互联网   2020-11-17/11:15
  • 今年双11,各电商平台的销售额,狠狠秀了一波。而在此之前,不妨让我们先来看看10月份汽车圈的销量。11月10日,中汽数据终端零售数据,也就是上险数新鲜出炉。从下图可以看到,在10月份的新能源SUV销量排名中,理想汽车以3438辆的上险数稳居第一,和第二名蔚来ES6直接拉开828辆的差距。

    理想汽车

    同时,在1-10月新能源中大型SUV销量排名中,理想汽车更是以22160辆的上险数遥遥领先。而且这也是理想汽车连续第10个月超越蔚来ES8、保时捷Cayenne E-Hybrid、特斯拉Model X等车型,蝉联新能源中大型SUV市场冠军。

    和年年发布但年年都被质疑的双11销售额一样,车企的销量数据也常被人质疑。不过上险数和中汽协、乘联会的销量数据不同,后两者是车企自己上报,难免会有“水份”。可中汽统计的却是上了交强险(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车型,不包括经销商处的库存车,没有给车企留造假的机会,是目前最准确的销量。

    理想汽车

    准不准确有又什么影响呢?你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其实这和我们在网上买东西类似,有些商家通过刷单提高销量,利用消费者的从众心理来谋取利益。可这很容易造成劣币驱逐良币,损害消费者利益,所以各电商平台对刷单行为都严厉打击。上险数,就相当于屏蔽了车企的“刷单数据”,真实地代表了某款车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

    理想汽车能在上险数的排名中夺得榜首,证明的正是其产品力广泛受到消费者认可。如果你对理想ONE有所了解,你会觉得这一结果毫不令人意外:

    和很多人想象的不同,理想ONE的智能发电机是用发出的电直接驱动电机,由于少了把电充进电池组的过程,所以效率很高。从官方数据推算,满箱45L的95号汽油,理论上发出的电能供理想ONE行驶62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800公里-纯电续航里程180公里)。

    理想汽车

    当然,智能发电机的功率较小,只能为理想ONE提供60kW的驱动功率。可正如你所知,车子在匀速向前的时候,只需要克服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以及空间阻力——而这其实不需要多少动力,60kW的驱动功率完全能让理想ONE轻松实现长距离的巡航。

    理想汽车

    在起步或需要加速的时候,理想ONE的电池组就会介入进来,配合智能发电机提供最大240kW的驱动功率。而这个数字意味的是百公里6.5秒的加速度,所以理想ONE尽管是一辆中大型SUV,但依然会让你觉得身轻如燕,开起来游刃有余。

    如果车主所在的小区能装充电桩,或者可以在附近方便地找到公共充电桩,那理想ONE还支持纯电模式,只用电池组驱动。这时理想ONE就是一台纯电动车,工信部180公里的续航里程,相信对大多数人来说,上班代步绰绰有余。

    理想汽车

    目前电池技术迟迟不见突破,而公共充电站又因为城市缺少闲置空地以及缺少资本的推动未能快速、大范围铺开,现在购买一辆纯电动车,长距离跨省出行麻烦且耗时长。相比之下,没有里程焦虑、可油可电的理想ONE无疑更加灵活、方便,它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完全在情理之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