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技术与服务优势,京东扶贫特产馆助力农村地区产业跨越式发展

  •   2020-10-17/20:11
  • 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今年的脱贫攻坚决战也进入了尾声。10月17日下午,北京会议中心开展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成果展示发布活动,现场发布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重要成果,交流分享消费扶贫的好经验好做法。

    作为消费扶贫、电商助农的重要平台,京东助农战略品牌"京心助农"也发布了今年的助农成绩单。数据显示,2020年2月11日至今,京心助农帮助了130万款农产品上行,累计销售农产品达3亿件,销售产品覆盖全国超800个农业产业带、近2100个贫困村,带动50万户农户增收。其中扶贫馆和特产馆表现突出,成为京东扶贫助农的重要模式和中坚力量。

    销售额逆势上涨近125% 扶贫特产馆交出亮眼成绩单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在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农货滞销和电商直播带货的崛起分别成为农产品上行的挑战和机遇。而这背后,京东在全国范围内开设的超250家扶贫特产馆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据京心助农数据显示,2020年2月11日至今,京东扶贫特产馆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销售额逆势上涨近125%,显示出极为强劲的助农实力和发展前景。尤其是今年4月初由京东发起的"买光湖北货"活动期间,京东洪湖特产馆莲藕日均销量是3月的200多倍,还带动起一场席卷全国的为湖北带货风潮。而在618大促期间,京东扶贫馆成交额更是同比增长170%,同样交出了非常亮眼的扶贫成绩单。

    扶贫特产馆助力,优质农产品成小地方"大名片"

    京东大数据显示,农副产品是最受消费者青睐的贫困地区农产品。但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很多地区优质特色农副产品难以形成体系被消费者感知,而京东扶贫特产馆正是为了解决这个痛点而来。

    以平遥牛肉为例,陈飞销售熟食牛肉已经有10个年头了,以前只靠单纯的线下景区销售,十分依赖客流量,也打不出名气。但是,自从他的牛肉入驻京东平遥特产馆,不仅拓宽了线上销售渠道,忙的时候,每天线上咨询的人就超过百位。

    "我们的牛肉是中华老字号、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个在京东的认证体系上都看得到,消费者非常认可,指明要买平遥牛肉!"陈飞看来,正是依托京东完善的售后体系,权威的平台信赖度,他的牛肉才能卖到更多地方。为了保障牛肉质量,陈飞建立了自己的基地,与贫困户合作,从源头保证平遥牛肉的质量,保证"不砸平遥牛肉的招牌"的同时,也为当地贫困户增收助力。如今,"平遥牛肉"已经成为平遥继古城之后的另一张名片,平遥扶贫馆今年以来销售额同比增长148%。

    除了平遥牛肉,洪湖莲藕、宁夏滩羊、甘肃静宁苹果、吕梁红枣等特产扶贫农产品都已经通过这种模式打出了自己的地域品牌。此外,再加上"京心助农"项目通过整合京东多重能力和优质资源,最终有效推进地区"造血式扶贫",让农产品卖得出,更卖得长久。

    据京心助农项目统计,截至目前,京东平台的扶贫特产馆共超250家,已经成为当前国内地方农副产品重要的推广和销售渠道。未来,京心助农将继续全力推动"造血式扶贫",推进扶贫特产馆模式,以产业扶贫、消费兴农为己任,见证中国农村经济从"扶贫助农到乡村振兴"的历史转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