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有多坑?中消协通报导航错误致青城山景区道路拥堵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10-15/17:21
  • 驱动中国2020年10月15日消息  针对国庆假期期间四川青城山景区指出的导航错误一事,中消协在今日发布的国庆节消费维权报告中指出,青城山都江堰景区频繁接到游客反映,使用“高德地图”导航至青城山景区定位错误,将前往青城山前山游客导航至已封闭多年区域,造成严重交通拥堵,给游客和景区管理造成极大困扰。“高德地图”对青城山景区的错误导航问题已存在多年,景区多次与“高德地图”方联系,要求对青城山前山景区导航路线进行修改优化,但均未果。今年国庆黄金周对景区周边交通状况造成严重拥堵。

    据了解,10月4日,四川青城山 - 都江堰景区官方发文称,近来景区频繁接到游客反映,使用高德地图导航至青城山景区定位错误,将前往青城前山游客导航至已封闭多年的区域,造成严重交通拥堵,给游客和景区管理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同时该景区指出,高德地图对青城山景区的错误导航问题已存在多年,景区多次联系要求对导航路线进行修改优化,但均未果。

    QQ截图20201015172652

    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高德地图于10月5日做出回应称,青城山景区的高德导航到达点已经从售票处优化到停车场,大家可以放心使用高德地图导航前往青城山。到达景区停车场后,游客可以选择步行或者乘坐景区游览车前往售票处。并且复盘此次问题出现的原因,称会时刻接受社会监督,不断优化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高德地图的导航功能被吐槽不是一次两次。《潇湘晨报》此前报道称,9月10日晚,有用户反映,合肥市政务区仙龙湖路,在高德地图上,被标注为了“黄泉路”,随后记者手机打开高德地图证实,确实如此。此事引发了大量的争议。《新京报》评论称,如果平台能够尽到自身职责,不可能发现不了其中的问题,但“黄泉路”的出现,却暴露了平台审核机制存在不小的漏洞,也暴露了平台的责任缺失。

    QQ截图20201015171215

    QQ截图20201015171243

    在社交媒体上,关于高德导航错误的吐槽比比皆是。“自驾去景区被导航的越开越远”、“考试因为导航问题找不到考场,堵在错误的路上没法转头”等等,无一不证明着高德导航的不作为。

    目前,地图领域,巨头竞争正酣,百度、腾讯等不容小觑,滴滴也于今年8月推出自研地图业务——“滴滴地图”,代替其打车界面的高德地图,美团似乎也在伺机而动。市场的竞争和白热化,并不能使高德地图高枕无忧,长期致用户体验于不顾,无异于将自己艰难打下的市场拱手让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