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65吋大屏时代,华为智慧屏 X65如何玩转场景激活

  •   2020-04-22/14:06
  • 伴随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与传统大屏企业转型,大尺寸升级已然成为了市场的主旋律。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9年65吋大屏的市场份额占比居整体第二,国内大屏市场进入65吋大屏时代,2020年一季度,65吋产品继续保持扩张,市场份额达14.5%,同比增长2.5%。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50吋、55吋两大入门级尺寸大屏份额均有下滑,究其原因在于低端大屏的早期红利逐渐消退,长时间的低价竞争也让部分厂商疲惫不堪,无暇进行精细化的存量经营。

    相反,即使在一季度遭遇“黑天鹅”,产品的运输、安装效率受到影响,65吋大屏仍然保持着稳定的增长态势。专家指出,65吋大屏的火爆一方面源于大屏市场近年对消费者教育的成功,更好的临场感、沉浸感吸引消费者在房间面积允许的情况下选择更大尺寸屏幕。

    另一方面,从配置、价格等维度看,65吋大屏已然成为了高低端大屏的分界点,在此处发力,产品研发、推广策略的灵活性更强,较大的溢价空间也极大提升了厂商的积极性。

    构建完善矩阵,双系列决战65吋大屏时代

    2019年9月20日,华为于国内正式发布了客厅“新物种”华为智慧屏 V65,主打AI慧眼、HUAWEI ShareTM智慧跨屏以及HUAWEI SoundTM智能音响。在AI慧眼的加持下,华为智慧屏 V65区别于传统大屏拥有了“视觉”,以此实现了畅连通话、AI健身、AI KIDS等颠覆传统大屏体验的交互功能。

    华为智慧屏 V65采用了65吋QLED屏幕,定价6999元,此后V系列还推出了华为智慧屏 V65尊爵版,售价7999元以及华为智慧屏 V75,售价12999元。

    4月8日,华为发布全新旗舰系列大屏华为智慧屏 X65,新品搭载了鸿鹄旗舰芯片,LG联合定制65吋4K OLED屏幕,2400万超广角AI慧眼,14喇叭全屏发声阵列等顶级配置,同时配备了AI画质引擎,全屏智慧声场等软件调教加持,在智能交互、音画质和外观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此前表示:“智慧屏是华为战略部署的重点,更是华为全场景智慧化战略的核心支撑。”首款智慧屏发布后仅半年便推出X系列,华为意在打造一款智慧屏领域的标杆产品,以不断升级的功能体验夯实自身领导力。同时V、X双系列并行也有助于构建完善产品矩阵,形成系列间的辐射与补齐,从而更好地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激活“新刚需”,释放存量市场增长动能

    不同于手机端APP对用户碎片时间的激烈争抢,“内容为王”的运营方针在大屏产品上似乎收效甚微,厂商很难找到相较手机、平板有足够差异化的内容来吸引用户大屏,以此产生粘性。

    某种程度上讲,大屏想要冲破存量市场桎梏,乃至重新回归国民客厅的中心,绝不能仅聚焦影音功能提升内容池和观影体验,必须从激活更加丰富细致、无缝连接的场景入手,挖掘产品能够给予用户的全新价值。

    开创智慧屏品类之初,华为便将其定义为家庭的智慧交互中心、跨屏体验中心、IoT控制中心和影音娱乐中心。其中,除了传统观影场景,华为还将大屏的使用场景拓展至居家健身、视频通话时的人机智能交互,工作休闲时的手机投屏,以及清洁时的智能家居控制等。

    这样一来,精细的场景设置充分调动起智慧屏的功能优势,如在视频通话过程中,华为智慧屏 X65搭载的2400万超广角AI慧眼可以带来更清晰画面和更广覆盖面积,配合智能人像追踪,让用户在通话中移动更自由,始终保持在C位。

    同时,华为智慧屏打造的各场景间也将实现便捷无缝的高效联动。例如在观影时突然有继急需处理的文件,“轻轻一碰”便能将手机画面投到智慧屏,工作休闲场景轻松转换;或者刷剧时突然想打开空调,一句“小艺小艺”便能轻松搞定。

    更好的体验,更便利的内容获取,更刚需的场景,让华为智慧屏在大屏存量市场释放出逆势增长的全新动能,未来,伴随整条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其连接消费者的时间及深度有望进一步加深,就像3G网络和智能手机诞生一样,引领一场信息消费的大变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