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延长两年 苹果A14芯片准备量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4-01/09:38
  • 2020年4月1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台积电称批量生产苹果A14芯片的工作已“步入正轨”

    据cnBeta报道,台积电(TSMC)传出消息称,批量生产苹果A14芯片的工作已“步入正轨”,其工厂将于4月份开始批量生产5nm芯片。尽管之前传出苹果因为新冠疫情的关系,已要求该代工厂将A14处理器的生产推迟一到两个季度,但在当前的疫病大流行中,台积电的生产线仍已满载5nm芯片的订单。

    台积电自2016年以来一直是苹果公司A系列芯片的独家供应商,随着其不断完善制造工艺,iPhone从性能、电池寿命到热管理上受益良多,其芯片也逐渐变得越来越小。

    据分析师Ming-Chi Kuo称,苹果计划在秋季推出四种支持5G的高端iPhone 12机型,包括一种5.4英寸机型,两种6.1英寸机型和一种6.7英寸机型。然而,由于持续的病毒大流行,关于苹果何时发布其最新iPhone的报道依然层出不穷并相互矛盾。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延长两年

    据北京商报报道,疫情加销量的双重打击下,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终于迎来了新的时间表。3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两年。对于正在经历寒冬的整个汽车行业来说,补贴退坡暂缓,无疑为新能源车商们提供了更久的回暖时间与更多的自救空间。

    具体来看,为促进汽车消费,会议确定,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两年;中央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支持京津冀等重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2020年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

    小米发布四季度财报 称手机市场已复苏近90%

    据新浪科技报道,昨日晚间,小米集团公布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第四季度营收564.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1%;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下,经调整,小米净利润23.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5%。财报发布后,小米高管召开电话会议,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会上,小米高层表示,根据中国的经验,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智能手机销售量迅速下滑以后,之后销售量就逐渐开始回升,进入复苏的状态。到今天为止,整个市场已经复苏近90%之多,所以复苏速度是非常快的。

    中消协批评直播夸大宣传 罗永浩回应:必须高度自律

    据快科技报道,从智能手机行业出走的罗永浩下一个创业方向大家都知道了,那就是回归网红身份,去在带货直播。不巧的是,今天中消协发文批评直播夸大宣传,罗永浩今晚也回应说从业人员必须高度自律。

    3月31日,中消协发布了《直播电商购物消费者满意度在线调查报告》,该报告中直指一些主播带货时存在夸大宣传、引导消费者绕开平台私下交易等现象,部分消费者遭遇假冒伪劣商品、售后服务难保障情况等问题。

    中消协批评带货直播意味着直播带货行业应该很快会迎来整顿,发报告的这个时机很微妙,因为罗永浩4月1日就要正式开直播卖货了,结果网友纷纷“心疼”起罗永浩。

    罗永浩昨晚也在微博上回应了这一报道,他表示“从业人员必须高度自律,不能因为粉丝信任自己就胡来,否则大家就没得玩了。”

    今日晚20点,罗永浩将在抖音进行首场直播带货。据不完全统计,小米10、伊利安慕希酸奶、网易严选人体工学椅、每日黑巧、石头扫地机器人等均以官宣的形式拿下老罗的“直播一血”。

    孟晚舟引渡案因疫情延后

    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法官与代表孟晚舟的律师及代表加拿大检方的律师在温哥华就华为公司孟晚舟向美国引渡案举行视频会议。孟方律师David Martin表示,在疫情未结束之前如果要对孟宣布裁决,只有裁决结果对孟有利的情况下,孟才会出庭。

    法官Heather Holmes表示,鉴于疫情期间隔离限制,短期内不会就此案涉及的是否符合美加两国“双重犯罪”原则公布裁决,并决定延至4月27日举行另一次案件管理会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