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让音乐成为战歌” 人民网、光明网联手酷狗融合抗疫

  • 来源: 互联网   2020-03-13/14:12
  •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人民网、光明网两大央媒在战“疫”活动中持续发力,联合酷狗音乐新媒体平台,发布权威疫情信息、科学防疫知识的同时,还发起多个“音乐支援武汉”的媒体融合活动,为全国网民搭建起用音乐传递战“疫”力量的新媒体舆论平台。

    为爱合唱 30万网友“点亮”广州塔

    新冠疫情发生后,人民网、人民智云联手酷狗音乐共同上线“隔山隔水不隔心,音乐传递爱”专区,将人民网权威疫情信息、防疫知识与音乐支援武汉的精神抗疫结合,以音视频的形式向大众宣传科学防护,以及由众多音乐人制作的公益歌曲,向前线工作者致敬,向全社会传递信心与勇气。

    记者发现,该专区除了疫情相关信息、科学防疫知识外,还设有网友参与互动环节。在“为爱合唱,‘益’声有你”活动中,仅2天就有超过30万网友参与到“点亮广州塔”的行动中,并由酷狗直播歌手在线下主持了点亮仪式。在40组当红直播歌手的领唱下,与来自五湖四海的网友云合唱重新创作战“疫”歌词的《海阔天空》、《让世界充满爱》,以歌声致敬生命,用音乐温暖你我。

    在《一人一句祝福,为武汉加油》留言区内,满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更是汇聚了万千音乐人和乐迷的心声和信心。同时,许多网友受到平台活动的影响,也自行制作了以“武汉加油”、“致敬白衣天使”为主题的音视频、歌单,上传到专区分享,在人民智云客户端、酷狗音乐app形成正能量满满的凝聚力。

    4500首抗疫原创音乐:“一首歌,一个抗疫故事”

    疫情之下,全民抗击疫情的爱心与力量正在通过音乐传递。光明网与酷狗音乐人共同发起的“用音乐的力量支援武汉”原创音乐征集活动不断升温,截至2月28日已征集到4500余首原创音乐作品,来自全国各地的3800余名原创音乐人参与了进来。

    在积极声援武汉的原创音乐人中,有的亲属正奋战在支援武汉一线,有的如今或曾经工作、学习、生活在湖北。他们结合近来的生活经历和所思所想,相继创作出一首首朴实而动人的战“疫”歌曲,发挥自己所长,用原创音乐鼓舞人心。

    当歌唱家马晓晨看到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们辛劳的身影时,眼泪一直在她的眼眶里打转。作为一名从艺超过三十年的文艺工作者,她决定用自己的方式支持他们。“我抬头又看见你辛劳的身影,心中啊荡漾着和煦的春风。”一曲《啊,白衣天使》,向医护人员咏唱出最深情的礼赞。

    音乐人杨振宇的父亲,就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生活在武汉的他,能够近距离感受身边亲友的经历和情绪,也激发了创作音乐的表达欲,“想要为武汉和所有经历这次疫情的人们写一首歌。”恰好是在自己生日那天,杨振宇创作出《光(献给武汉)》这首十足真诚的歌曲。他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非常庆幸可以用自己本能的音乐方式说出我的心里话。”

    正如肖邦曾说,“我愿意使我的音乐成为战歌”。音乐人们以热血谱写出音符,正在借由央媒、音乐平台的融合之力传递到前线,并将饱含每一位创作者、每一位网民的热切期待和美好祝愿,都化作成抗击疫情的“战歌”。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